·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管理人员 > 主管院长

2018年10月16日电院承办四川省电力公司在蓉8家单位宣讲会

[ 2018年10月10日 ]

举办方:电院

举办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3:30~15:30

举办地点:电信群楼3-100报告厅

单位名称:四川省电力公司在蓉8家单位

联系方式:朱老师、028-68137924、

专业要求:信息安全类、计算机类、电气类、电子类

学历要求:博士、硕士、本科

宣讲会介绍: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蓉8家单位

招聘单位: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天府供电公司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

 

1.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供电公司成立于1953年,是国家电网公司31家大型重点供电企业之一,担负着成都市18个区(市、县)的供电任务,供电区域1.3万平方公里。成都供电公司是国网大型供电企业,下辖11个部门、9个业务机构、16个县级供电公司、6个集体企业;成都电网供电用户共计668.33万户,其中,各类高危重要客户562户、世界500强企业281家。

 2.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天府新区供电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29日,公司的供电范围主要包括龙泉驿区、双流区及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37个街道和乡镇,供电面积1588平方公里,服务人口196.98万人。截止2017年,天府新区主业电网共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8座,总容量3285.6兆伏安。35千伏及以上架空输电线路62条,总长518.63公里。35千伏及以上电缆线路53条(含混合线路),总长179.06公里。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设有9个职能部门;5个业务支撑机构;1个分中心;2个县级供电公司。

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电科院”)成立于1952年,前身是西南电业管理局中心试验室,曾为全国六大电力试研院(所)之一。“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后,电科院成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术支撑机构,主要支撑省公司“大运行”、“大检修”,服务“大规划”、“大建设”及特高压智能电网建设等,负责四川电网的技术监督、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和技术信息等,为四川特高压智能电网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技术保障。

4.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于2012年6月21日成立。系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分公司性质的二级单位。主要业务负责四川省电力公司公司220-500千伏电网规划的研究和编制,35千伏及以下电网规划评审,指导市经研所具体编制110千伏及以下电网规划并纳入全省电网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承担全省22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可研、初设及电厂(用户)接入系统设计编制,负责110-220千伏电网项目可研、电厂(用户)接入系统设计评审;负责公司所辖35-220千伏(规模以下)电网建设初设评审和工程结算监督、定额管理、质量监督;负责全省22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施工设计工作;承担各电压等级电网工程监理,负责工程现场的协调与管理。

5.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四川省电力公司 500 千伏及以上交流、直流输变电设备的生产运行、维护、检修、大修、抢修、带电作业和技术改造等业务。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围绕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确保四川超特高压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总体目标,努力深化改革、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在“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格局中的作用更加突出,为四川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公司用工全口径用工2449人,本部设在四川省成都市,下辖变电检修中心、输电检修中心、综合服务中心3个中心成都、西昌、自贡、南充、乐山、绵阳、雅安7个运维分部和德阳直流换流站。公司共运维管理500kV交流变电站49座,变电容量8303万kVA;±500kV换流站1座,容量300万kW;输电线路191条,长度16353.1公里;管辖电网资产总量达610.36亿元。

6.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四川信通公司”)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直属单位。国网四川信通公司于2012年6月21日成立,前身为四川省电力公司通信自动化中心,国网四川信通公司下设4个职能部门和3个业务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监察审计部)、人力资源部、技术发展部和信息通信调度监控中心、信息通信运检中心、信息通信工程中心。公司在职员工222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员工90人,占员工总数的40.5%;硕士及以上学历9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9人,硕士研究生90人,占职工总数的44.6%;公司人才当量密度为1.2173。在“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中,通过变革组织架构,国网四川信通公司创新管理模式,优化业务流程,构建了集约化、扁平化、专业化的信息通信体系,主要负责信息、通信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为省公司提供信息、通信技术支撑。承担了特高压一级通信干线的属地化运维任务,以及三大特高压安控系统第二、三通道和直流控制保护业务二通道的通信传输任务。

7.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隶属于国家电网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是公司转变发展方式,深入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于2012年6月组建成立的重要业务支撑机构,办公地点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50号。作为国网四川电力直属支撑机构,中心主要发挥公司客户报修投诉中心、重要客户服务中心、营销运营策划中心、电力市场调查分析中心、营销业务管控中心及智能电网展示的职能和作用,努力为公司经营决策和“大营销”体系提供坚强有力的多极支撑保障。中心以高标准要求为指引,以高品质建设为主线,以特色化发展为重点,服务与支撑能力不断增强,形成了鲜明的业务特色,在发展规划的高度、职责范围的广度、业务推进的宽度、市场分析的深度以及政策研究的前瞻性、指导性、实用性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实现了创建国网公司系统一流省级客户服务中心目标。先后获得国家能源局能源研究软科学奖、国网公司效能监察优秀奖、四川省文明单位、省公司管理创新、调研课题一等奖、省公司双十佳单位、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电网先锋党支部、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中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组建专家博士研究团队,市场实时分析预测能力大幅提升。精准掌握客户及市场需求,在国网公司系统中率先研发基于内外部先行指标的预测模型,率先构建了多类别、多层级、多模型、多时间跨度的预测体系,初步构建起“从电力看经济”的指标体系,实现了从微观层面反映宏观经济的高精度预测,为城乡居民用电及四川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中心坚持“以人为本,育人为先”的理念,实施“七彩护航”行动,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关注员工的成长,中心成立不到6年时间,就培养出省公司级优秀人才6名、双千人才5名,雏鹰计划3名,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中心设六部室,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56人,平均年龄36岁,全部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30人(含博士3人),高级职称25人。

8.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以下简称省计量中心)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直属单位,成立于2012年6月,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万景一路18号。省计量中心整个计量园区占地60亩,下设八个部室,分别是综合室、运营管理室、技术质检室、室内检定室、现场检验室、标准量传室、互感器技术室、配送室。省计量中心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最高计量技术机构,业务上接受省公司营销部的归口管理和国网计量中心的技术指导,同时对市(州)供电企业进行技术监督与指导。

 

 





 



 

 

 

 

 



 

 

 


 

 

 

 

 

 

 

 

 

 




 

相关附件:

  1.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蓉8家单位招聘信息及宣讲会通知.wps 下载

访问数量: 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