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管理人员 > 主管院长

2015年7月17日电院承办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宣讲会

[ 2015年6月25日 ]

举办方:电院

举办时间:2015年7月17日 19:00~21:00

举办地点:电信群楼3-308会议室

单位名称: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李政宇、15011249075、lizhengyu@51campus.com.cn

专业要求:不限

学历要求:博士、硕士

宣讲会介绍:

技术重构梦想—— 百度高校技术汇

【大数据实验室简介&讲座内容】

百度大数据实验室(Big Data Lab)是目前百度研究院下的三大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的主任是美国Rutgers大学统计学的张潼教授。该研究室主要从事大数据相关的研究工作,关注于大规模机器学习,大数据的分析挖掘以及未来产品研发。

本次讲座将分享大规模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方面的话题和研发成果。

机器学习方面,将以广告大数据上的点击率预估为例,介绍大规模机器学习与传统机器学习问题的区别,大规模机器学习面临的问题,大规模机器学习的过程,并介绍最新的大规模机器学习技术。

数据挖掘方面,将分享百度大数据行业应用探索与实践,目前该方向已经在医疗、教育、金融、体育、零售、公共安全等方向的大数据应用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在这次分享中会简单介绍这些工作。

【主讲人】

夏粉,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高级科学家。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毕业,拥有十年以上机器学习研究经验,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大规模机器学习、广告和推荐技术、排序学习等。曾任百度网盟大规模机器学习技术负责人。在百度创新了多项大规模机器学习技术,搭建了一套容纳万亿特征数据的、模型分钟级别更新的、自动高效深度学习的点击率预估系统。加入百度前曾任中科院自动化所助理研究员,曾获得自动化所优秀毕业生,中科院刘永龄奖学金 何善堉杰出贡献奖,微软明日之星,曾在机器学习顶级会议杂志ICML、NIPS等发表多篇文章。

沈志勇,博士,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数据科学家,负责大数据行业应用探索方向,联合国百度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决策委员会成员。本科毕业于北大数学学院概率统计专业,随后于中科院软件所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曾任惠普中国研究院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

 

【活动时间】

      20157月17日(星期五)晚7:00

访问数量: 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