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全职招聘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 2016年5月27日 ]

单位名称: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专业要求:自动化类、计算机类、电子类、软件工程类

学历要求:博士、硕士

应聘方式:talent.baidu.com

截止时间:常年

联系方式:

岗位介绍:


 

2016年技术重构梦想——百度高校技术汇

网页搜索部-S、大数据实验室、自动驾驶事业部、基础架构部技术讲座

 

【网页搜索部-S介绍&讲座内容】

大搜索基础架构团队,满足pc搜索、移动搜索、学术搜索,支撑上百个产品线引入,上万台机器的并发处理,从万亿的网页数据中满足了每天60亿次搜索需求。快、准、全、新、稳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

【大数据实验室介绍&讲座内容】

百度大数据实验室(Baidu Big Data Lab)成立于2014年7月,是百度研究院旗下的三大实验室之一。

该实验室主要从事大数据和搜索核心技术相关的研究工作,专注于大规模机器学习算法和应用,大数据预测分析和垂直行业应用探索,大数据结构化算法研究,智能系统的研究等方向。目前实验室已经搭建起世界领先的大规模机器学习平台,基于深度学习的秘书化平台、智能时空数据分析平台、智能大数据商业解决方案平台等系统。同时,在搜索核心技术、医疗、零售、金融、旅游、房地产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方面均有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

【自动驾驶事业部介绍&讲座内容】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成立于2015年12月14日,公司高级副总裁、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王劲兼任事业部总经理。在事业部成立大会上,王劲提出“三年商用、五年量产”的目标。

百度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LBS领域里多年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瞄准最高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为目标,以人工智能技术即“百度汽车大脑”为核心,形成了一整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方案,涵盖有计算机视觉、环境感知、传感器融合、决策规划、智能控制、语音对话、高精度地图与定位等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于去年12月在国内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完全自动驾驶,全程无驾驶员干预,自动完成跟车减速、转向、自主超车,上下高速公路匝道等一系列复杂动作,成为首个实现无人车路测的国内互联网公司。

2015年12月,百度自动驾驶汽车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获得习近平主席关注。之后的半年内,百度自动驾驶事业取得飞速进展: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 集聚了国际顶尖的无人车研发人才;将全套技术从进口车迁移到国产车,并已上路测试;今年5月与芜湖市签订合作协议,共建全球首个全无人车运营区域。

【基础架构部介绍&讲座内容】

百度基础架构部负责百度基础架构建设并提供平台化服务,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业务,主要涵盖大规模存储、大规模计算、机器学习、传输、集群操作系统、基础库、先进新硬件、大数据等领域。

 

【主讲人】

吴永巍,百度网页搜索部主任架构师,在搜索引擎架构和分布式系统领域有着10年+的研发经验。2006年加入百度,长期负责百度网页搜索架构,经历了系统规模大幅膨胀下的多次大型架构迭代,在搜索架构、分布式存储与计算、大规模系统性能调优等领域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并积极推广网页搜索架构在大规模、低延迟、高吞吐、高可用、低成本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应用于百度多个产品。

    沈志勇,博士,百度大数据实验室高级数据科学家。负责大数据技术行业创新应用方向。2013年加入百度,主要研究方向是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本科毕业于北大数学学院概率统计专业,随后于中科院软件所获得博士学位。曾任惠普中国研究院研究员。从事大数据领域研发多年,在大数据相关主流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并拥有若干相关技术专利。

李林涛,上海交通大学硕士。2013年加入百度,历任研发工程师、高级研发工程师、资深研发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和硬件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智能决策算法。2014年初作为第三名成员加入百度IDL无人车研发团队,从零开始搭建高精度地图采集系统及无人车系统。2014年Q2获得百度季度之星。2015年百度无人车成功完成北京高速及市区路测,作为团队代表之一接受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采访。2016年初无人车团队获得百度基础技术体系不胜不归文化特别奖。

黄靖博,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现任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2007-2011任惠普软件上海实验室高级研发工程师,从事IT资产管理领域软件研发工作。2011年加入百度,先后参与包括广告媒体管理系统、移动搜索广告与移动应用广告在内的多个互联网营销类产品的研发工作。现为百度开放云多媒体音视频方向的技术负责人,重点投入研发音视频单向直播、互动直播、音视频点播与实时通讯产品。

 

讲座报名扫一扫!!

【活动时间】      

201667日周二晚上6点半

【活动地点】

 

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信群楼3-100

接收实习及秋招简历

投递简历者,7月份面试通过,将有机会获得百度秋招提前批次offer

简历网申地址:talent.baidu.com---校园招聘----校招职位

或者:http://talent.baidu.com/external/baidu/campus.html#/jobDetail/1/1168538183

 

 

 

企业介绍:

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致力于让网民更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百度超过千亿的中文网页数据库,可以瞬间找到相关的搜索结果。

访问数量: 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