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全职招聘

上海市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招聘信息

[ 2018年9月25日 ]

单位名称:上海市集成电路研发中心

专业要求:不限

学历要求:不限

应聘方式:lichen@icrd.com.cn

截止时间:2018-11-30

联系方式:李琛、60861092、lichen@icrd.com.cn

岗位介绍:

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工程师主要职责:

1.基于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算法的计算机视觉和智能智造系统的研发与实现2.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法实现集成电路制造产线和国产设备的性能提升3.为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提供相关算法与架构的支持职位要求:1.本科及以上学历,数学、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自动化、软件工程等专业毕业;

2.熟悉数据结构、基本算法、软件工程、线性代数、随机数学等方面的知识;

3.熟练掌握一门或以上的编程语言,具有较强的代码阅读能力;

4.具有以下经验或能力者优先:(1)熟悉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过机器学习相关项目的开发;(2)熟悉一种或以上主流的深度学习开发架构工具(3)熟悉软件开发的debug方法和维护5.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分析能力、沟通能力,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图像算法工程师(Image Algorithms Engineer)主要职责:

1. 负责CMOS图像传感器的图像处理算法开发、验证和实现。

2. 负责各类图像算法与片上数字图像处理器(ISP)开发

3. 负责图像处理算法在PC平台上的验证,为RTL的算法实现提供支持。

4. 配合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规格定义进行图像处理算法的设计与修正。

职位要求:1. 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为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图像处理方向;自动化专业,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方向;应用数学专业,熟悉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应用专业,熟悉数字图像处理。2. 熟悉编程语言:CC++Matlab,数学功底扎实,深入了解数字图像处理算法;3. 具有以下经验或能力者优先:(1)数字图像ISP技术以及摄像头曝光控制3A算法(2)车载视觉算法开发经验者优先(如车辆检测算法、行人检测算法等)(3)具有图像特征提取、模板匹配、目标识别、目标捕捉经验;(4)具有图像处理算法的DSP以及FPGA优化及并行化技术经验者优先4. 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分析能力、沟通能力,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芯片应用工程师主要职责:

1.负责手机CIS或其它芯片市场分析、芯片应用和验证,跟踪解决关键问题,提升产品竞争力;

2.负责手机CIS或其它芯片与上下游厂商(模组、平台、应用客户等)的技术沟通、业务合作、现场调试等;

3.项目化管理手机CIS或其它芯片开发进程,匹配项目开发节点,推动上下游厂商形成稳定的量产交付;

4.负责手机CIS或其它芯片等相关技术发展规划及技术验证,与研发部门一起处理客户端反馈的问题。职位要求:1. 微电子、电子信息、自动化等相关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有较强的硬件电路分析基础;2. 有手机CIS或或其它芯片有开发经验者优先;3. 熟悉主流手机图像传感器或其他芯片的技术原理,能够针对性的进行手机CIS或其它芯片的设计与验证,有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4. 有主动性、责任心、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分析能力、沟通能力。

 

企业介绍:

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CRD)成立于2002年,2007年5月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委核准为国家级集成电路研发中心(目前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研发中心)。ICRD为专用集成电路芯片提供先进设计技术,面向国家重点、前沿、紧缺领域开发战略性芯片(包括存储器、CPU、图像传感器等),拥有从系统方案、芯片架构、设计验证、算法等全套技术,可为产品公司和应用厂商提供全套芯片设计技术解决方案。结合国家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上海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对ICRD提出了明确要求,ICRD专门组建人工智能技术团队。面向集成电路领域对人工智能的迫切应用需求,开发机器学习算法,搭建深度学习网络,开发专用人工智能芯片,并利用神经网络,分析图像及集成电路相关大数据,实现应用加速。期待有理想抱负的同仁加入,开创一番AI芯事业!

访问数量: 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