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实习生招聘

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招聘信息

[ 2017年7月11日 ]

单位名称: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

专业要求:计算机类

学历要求:不限

应聘方式:简历发至kly@tongji.edu.cn

截止时间:常年

联系方式:孔老师、13184396904、kly@tongji.edu.cn

岗位介绍:

数据分析师

  1. 城市计算

    本中心建有全国最大的城市数据中心,并与阿里、百度、腾讯、联通、移动等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城市问题,建立城市发展模型,预测城市未来情景,给规划建设提供决策建议。具体应用项目有:城市交通的智能管控,减缓交通拥堵;城市流动人口监测,发现规划不合理区域。

  2. 城市演进

    城市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虽然世界城市各有不同,但其背后符合一定的客观规律。本项目目标是通过深度学习的方式,从城市历史卫星影像中识别各种地物(居住区、工厂、商城),还原各城市发展演进的历史,构建城市发展模型,从而推演未来。目前已建立了覆盖1000个城市的历史数据库供深度学习。

企业介绍:

同济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智能规划协同创新中心是教育部"2011计划"支持的,由同济大学牵头,联合复旦大学、城市科学研究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组建的协同创新中心,主要致力于解决以长三角地区为核心的高密度区域城乡智能发展攻关问题,培养智能城镇化领域的未来社会栋梁,打造国际一流的可持续城镇化研究智库。中心的发展目标为:建设城镇化大数据云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一套自主研创的新型城镇化理论与智能运营模型,打造地方、学校和企业的联盟,在长三角城镇群先行示范区进行实践,最终形成国际顶级的城镇研发群体。

访问数量: 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