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实习生招聘

阿里巴巴全球交付招聘信息

[ 2019年5月21日 ]

单位名称:阿里巴巴全球交付

专业要求:不限

学历要求:不限

应聘方式:https://gitter.im/alibaba/Sentinel

截止时间:2019-06-30

联系方式:林佳梁、13738137738、jialiang.linjl@taobao.com

岗位介绍:

阿里巴巴编程之夏是什么?

阿里巴巴代码之夏(Alibaba Summer of Code)是一个全球性学的计划,通过这个计划,学生可以直接参与开源软件开发,在导师(Mentor)的指导下,深度体验真实世界的软件开发,感受开源技术共建的魅力。这些收获,不仅仅是未来求职简历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学生向高阶开源贡献者晋级的闪亮起点。阿里巴巴代码之夏将于 6 月 28 日- 9 月 20 日间展开,大家可以利用暑期时间参与到开源项目中。在完成项目后,学生可以获得由阿里巴巴提供的奖学金开源贡献者证书并且有机会进入阿里招聘绿色通道

这是一个参与开源社区贡献,成为开源大牛的绝佳的机会,欢迎加入我们!

详细介绍可参考 ASoC 官网:https://developer.aliyun.com/special/summerofcode2019

Sentinel 是什么

Sentinel 是阿里巴巴开源的,面向分布式服务架构的流量控制组件,主要以流量为切入点,从流量控制、熔断降级、系统自适应保护等多个维度来帮助保障微服务的稳定性。Sentinel 承接了阿里巴巴近 10 年的双十一大促流量的核心场景,例如百万级别 QPS 的秒杀(即突发流量控制在系统容量可以承受的范围)、冷系统预热、消息队列削峰填谷、集群总体流量控制、实时熔断下游不可用应用、系统自适应保护等,是保障稳定性的一大利器。

Sentinel 的开源生态非常广泛,从 Spring Cloud、Dubbo、gRPC 等微服务框架到 API Gateway、Service Mesh,并且 Sentinel C++、Golang 等多语言版本也在蓬勃发展。目前 Sentinel 已加入 Spring Cloud Circuit Breaker,成为官方推荐的熔断组件之一。并且 Sentinel 已被纳入 CNCF Landscape,未来会进一步加强对云原生环境和 Service Mesh 的支持,在云原生相关领域拔得头筹。

以下是 Sentinel 的一些 idea list,包括但不限于:

  • Service Mesh 的集成 (Envoy, Istio)

  • 多语言支持(C++ / Golang / Node.js / PHP)

  • 自适应、无规则的流量控制探索

完整列表:https://github.com/alibaba/Sentinel/labels/SoC2019

如果对上面的 idea 感兴趣,不要犹豫,迅速写起 proposal 和导师交流吧!如果你有其它的点子,也欢迎和我们沟通。

Mentor 列表:

  • Jialiang Lin (@jialianglinjl), Alibaba Cloud Staff Engineer, Sentinel PMC, the leader of Sentinel project

  • Eric Zhao (@sczyh30), Sentinel PMC

  • Carpenter Lee (@CarpenterLee), Sentinel PMC

参与编程之夏,我能获得什么?

  • 学生能够在计划进行中,结实更多开源领域技术大牛和志趣相投的小伙伴

  • 在完成计划后获得由阿里巴巴提供的奖学金开源贡献者证书并且有机会进入阿里招聘绿色通道

  • 学生编写的代码更有机会被国际开源基金顶级项目采用,让世界各地的人自由使用

重要时间点

在 2 个月的编码期间,大家需要每周花费大约 40 个小时来为开源项目工作。如果已经有实习或暑期工作,请衡量一下参与时间。

Proposal 提交指南

Proposal 提交方式:进入 ASoC 官方网站,点击“提交提案”按钮:

然后在页面中填写基本信息,下载 proposal template,在本地写好以后上传到页面上面,提交即可。

Proposal submission

Proposal 可以参考 idea list: https://github.com/alibaba/Sentinel/labels/SoC2019

Proposal deadline: 2019/06/14,请在此之前提交 proposal。

联系方式

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联系:

image.png




作者:sczyh30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ae5599cdcac
来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企业介绍:

阿里巴巴

访问数量: 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