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实习生招聘

上海图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 2015年10月15日 ]

单位名称:上海图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专业要求:信息安全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电气类、电子类、软件工程类

学历要求:不限

应聘方式:简历邮箱

截止时间:常年

联系方式:曹洁、13816957424、jie.cao@palmaplus.com

岗位介绍:

hadoop研发工程师

岗位职责:
1、海量地图数据的整合、开发、挖掘及应用;
2、大数据处理平台构建;
3、基于spark-streaming的BI平台实时数据处理;
4、基于hadoop的离线数据处理;
5、营销效果体系的跟踪与优化。
职位要求:
1、扎实的Java基础,熟悉scala优先;
2、熟悉Hadoop MapReduce、spark-streaming,有spark开发经验优先;
3、熟悉常用数据挖掘算法的原理与应用;
4、能够进行离线/实时场景的数据应用开发工作。

企业介绍:

上海图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介绍

  • 公司主要业务
  1. 室内地图数据

上海图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最早把室外地理信息的技术延伸到室内环境的公司,创造并维护了国内最大的室内地图数据库,是国内最大的室内地图数据提供商和室内位置服务提供商。地图数据包含超过15,000个建筑物,覆盖全国350多座城市,涵盖超过79种场所类型,主要建筑物类型包括商场、医院、超市、机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同时也包括其他博物馆、展馆等社会公共区域。图聚的室内地图数据是国内外第一个达到室内外无缝融合的产品,产品占据国内市场80%以上市场份额。主要客户包括高德、百度、新浪微博、四维图新等。

  1. 领先的室内位置服务平台

图聚开发了国内领先的室内位置服务平台,由中国最大的室内地图数据库、最先进的地图渲染引擎、高精度WiFi和蓝牙定位技术平台、位置数据分析应用平台组成。

说明:数据分析应用商店:“我知我店”:包括单一门店的客流、停留时间、客户忠诚度分析;PC/手机查看,POS数据接入。“数聚空间”:包括提供商场客流、停留时间、客户忠诚度分析;提供热点图、客流、忠诚度、排名、轨迹、手机分布能功能。

  1. 综合解决方案

近年来,国内各行业愈加重视大数据的价值,大数据可以使企业更加了解用户、市场与运营,帮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做出更好的决策,因此,企业对大数据的收集工作投入越来越多的精力与财力,期望提高市场机遇的把握能力并获得经济回报。图聚拥有国内最大的室内地图数据库和室内定位数据库。

图聚室内地图数据库的地图数量达到15000幅,通过云端平台提供服务,可以为各类平台级互联网公司提供服务,如大众点评、新浪微博、百度地图、途家网等,帮助它们快速、低成本的使用室内地图数据,完善其产品功能。

图聚室内定位数据库收集商业地产、医院、景区、交通枢纽等公共区域的定位数据,利用大数据引擎,通过可视化、人性化的图表直观展现,帮助运营者们更加了解用户群的行为特征,优化营销策略与服务方式,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图聚的商业解决方案和应用包括:

  1. 实时定位的医院行业方案:

具体包括母婴管理(母婴配对、二次配对确保万无一失的母婴配对、婴儿防盗等)、特殊病人管理(实时位置信息查询、紧急情况告警、医院特殊重地管理、安全范围界定、离开医院报警、重症监护室管理、传染病患者隔离管理)、医疗设备管理(急救设备实时位置查询、轮椅使用查询)、特殊药品监管(对外界环境要求高的药品管理、对药品有效使用时间的管理)、优化医院工作流程(即时寻找到医生、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通过无线方式随时掌握病人的各种信息)。

  1. 基于WiFi的员工管理方案:

WiFi考勤系统是一种利用手机定位机制、位置服务(LBS)、云服务等构建的一种新型的考勤系统。只需将系统模块集成在现有OA管理系统当中,就可以随时随地将用户的位置传到服务器端,并与事先设置的考勤地点和时间进行比对,判断出是否是有效的考勤,让企业管理者一目了然的看到员工的工作效能。


 

  1. 智慧商场解决方案:
  • 商场智能寻车解决方案:

图聚研发的智能寻车系统采用HTML5技术,以微信为接入口,通过WiFi定位技术,实现了一键寻车,地图显示车主及车辆所处的位置,规划寻车路径,帮助顾客尽快找到车辆停放的位置。

  • 商场大数据客流分析解决方案:

具体包括客流概览、客流分布、单店分小时客流、忠诚度概览、新客户行为概览、热点图、排名、消费者手机品牌分布。

  1. 智慧旅游解决方案:
  • 景区导游解决方案:

打造全方位游客服务平台,建设数字旅游。具体包括实时定位(游客打开客户端软件,看到自己在景区内实时位置)、景点导览(现场查询:游客领取电子门票,查询感兴趣景点;路径导航:显示当前位置到感兴趣的路径,指引游客前往)、信息推送(游客进入商铺区域触发推介功能、游客凭借推介的打折优惠信息,享受打折优惠服务)、周边查询(住宿餐饮交通及娱乐查询、系统自动提供景区附近信息,由近及远顺序排列等。

  • 景区人流预警解决方案:当景区人流超过限额时,系统自动报警。
  1. 博物馆定位及客流分析系统解决方案:以地图和导航为基础,提升观众线下博物馆参观体验;对观众流量进行监控,及时疏导聚集人群;获取观众位置数据,分析挖掘观众偏好。
  2.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走上校车,对于校车上的情况以及校车的行驶状态成为人们越来越关心的问题。图聚基于WiFi定位原理,实时传送学生位置信息,掌握最新动态;实时了解校车行驶及停靠信息;满足家长与学生对安全的诉求;提升品牌形象,增加社会对校车服务的认可。兼具未来校园定位及校车APP的可拓展性。

案例一】:金典集团红树林酒店——智慧酒店

图聚利用室内位置服务平台为红树林酒店提供整个70万平方米的室内地图数据的收集、高精度美观逼真的室内地图渲染引擎,高精度基于室内wifi的定位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系统。同时,基于以上数据,图聚为红树林酒店提供酒店导览应用以及酒店大数据分析应用。大数据分析系统为酒店提供区域客流分析、楼层客流分析,楼层/区域排名等,辅助酒店提高运营管理能力。

【案例二】银泰百货——智慧商场

依托图聚专业的制图团队及丰富的室内地图制作经验,为全国47家银泰百货商铺租赁系统提供全套2.5D地图及相关支持。同时图聚提供的商场室内地图与ERP系统和财务系统打通,开发新的基于位置和地图的服务应用,能够直观的让银泰百货的高层管理人员随时随地查阅全国银泰百货铺位租赁的状态。

【案例三】:天津中新生态城——智慧园区

天津中新生态城是中国和新加坡政府间战略合作项目,总面积约31.23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35万,是集生态宜居、科技创新、教育、交流展示和生态型基地于一体的生态新城。图聚为生态城提供了整个园区23栋楼完整的室内地图的绘制以及地图引擎,同时提供天津生态城为完整的导游及导览的应用,此应用使得在城区生活的人们能够通过智能终端实现更多的智能化生活应用,包括园区公共场所信息查询、大型建筑室内地图与POI信息查询、便民信息查询等多种应用。未来生态城的应用系统还将加入更多的与市民生活、企业活动相关的应用功能。

 

  • 公司核心产品介绍
  1. 室内地图数据:图聚掌握了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获取地图数据的核心技术。该技术是基于国际Arcgis标准研发的,这套技术所产生的数据被国内主流的互联网公司广泛应用,包括高德、百度、新浪微博、四维图新等图商。室内地图数据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图聚打造的全国最大的室内地图数据库,与室外导航地图无缝对接,实现完美切换,用户不再在商场、机场、景区等场所迷路。
  • 地图精度:10cm
  • 地图格式:矢量格式
  • 地图引擎展现方式:iOS / Android / HTML5
  • 地图展现方式:2D或3D
  • 地图坐标系统:WGS84坐标
  • 地图配色:可调
  • 地图维护和后台编辑系统;
  • SDK支持多种地图功能:缩放、旋转等

数据产品形态:图聚为客户提供矢量图、位图和三维图等多种形态数据,包括:

  • SHPGIS主流格式,便于各种矢量格式数据之间的转换;
  • PNG位图主流格式,便于各种位图格式之间的转换;
  • SKP三维图格式,便于各种三维图格式之间的转换及实现三维与二维之间的转换。

数据产品信息:图聚为客户提供矢量图、位图、三维图等多种形态数据,包括:查询定位导航。

SDK图聚为第三方开发者提供完整的室内地图开发包(SDK),包括地图渲染、店铺信息、优惠信息、定位于导航等功能,开发者可轻松创建属于自己的室内地图应用。

API图聚为开发者提供了一套REST开放接口(API),开发者可以实用REST接口创建高度定制化的应用。

  1. 室内地图引擎:图聚的室内地图引擎是国内首先同时具备2D、2.5D和3D渲染能力的室内渲染引擎,同时该地图引擎支持光源、光源切换、阴影、贴图的技术,使得室内地图的渲染效果达到了目前国内最好水平。

【案例一】图聚为银泰百货提供2.5D室内地图

【案例二】图聚为红树林提供地图引擎(包含国内最先进的贴图、光源、阴影技术)

  1. 室内定位引擎:基于WiFi的定位引擎和基于蓝牙的定位引擎

高精度实时定位算法实现室内定位与导航,为用户提供精确的位置信息服务,丰富的API接口支持位置信息向各类应用领域的扩展。

基于WiFi的图聚信息无线局域网实时定位系统(Wi-Fi RTLS)结合无线网络、射频识别(RFID)和实时定位等多种技术,在无线局域网覆盖的地方,定位系统能够随时跟踪监控各种资产和人员,并准确找寻到目标对象,实现对资产和人员的实时定位和监控管理。图聚信息无线局域网实时定位系统由定位标签、无线局域网接入点(AP)和定位服务器组成。

  • 先进的依据WiFi或蓝牙进行室内定位的技术
    WiFi/BLE based positioning technology
  • 定位精度:WiFi 3-5米;蓝牙 0-2米
    Positioning preciseness: WiFi 3-5m;BLE 0-2m
  • 适合:iOS和Android系统
    Support: iOS and Android
  • 流量通道占用小,并发高
    Low work load on traffics
  1. 大数据分析的技术和应用。图聚对室内位置数据进行数据挖掘,并可视化直观展现,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其转化成图表、分析和结论,辅助运营方利用数据提高管理运营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室内位置大数据分析包括单店产品和建筑物产品两种:
  • 单店产品采用数据清洗和机器学习技术,在判断人员是否入店、顾客还是店员、店员还是机器等问题上达到85-95%的准确率;
  • 建筑物产品包含若干子模块:概况、客流统计、用户形象刻画、忠诚度、热点图、店员管理、顾客管理等等分析模块,还包括若干开发中的店租定价模块、活动管理模块、广告位确认模块等等。

【案例】动批网系统

  1. 与位置相关的硬件:iBeacon及WiFi探针。
  • 图聚成功对接国内外领先的9大主流WiFi AP(包含Meru、Cisco、Ruckus、H3C、寰创、华为、中兴等等),ibeacon(包含苏州寻息、sensoro、重庆智石等)客户可以自行采购或由图聚根据需求给出最合理的硬件方案,并与多家硬件厂商合作,在对接、调测中拥有充足经验。
  • 图聚自主研发一款专用的AP探针,可用USB接口用于接入电源,同时具有接入互联网网口和接入本地计算机的网口,可插入3G网卡的USB口,而价格仅为WiFi AP的几十分之一,极具市场竞争力。

 

  • 业务经营模式 (云服务)

  1. PAAS模式:图聚通过自己积累的成熟技术,不断低成本的获取地图和定位数据,通过开放平台云服务的模式,开放给移动APP开发商或解决方案集成商来使用。APP开发商和解决方案集成商通过开放的API和SDK进行开发。典型的平台客户包括:高德地图(运用图聚的地图数据开发高德的室内地图部分)、中国联合大学(利用图聚的SKD开发出中国联合大学内的导航应用)等。
  2.  SAAS模式:图聚通过各种方式返回应用,返回的应用包括:前端的定位和导航应用、大数据分析应用等。通过免费但是极其简单的应用换取地图和定位数据。同时,为客户增值应用,包括客流分析、人员定位、资产监管等,收取企业应用或移动应用服务费。图聚通过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端的服务,降低客户的一次性投入和风险,使得客户可以尽快的享受到服务,同时使得新产品可以不断升级到客户手中。目前,图聚云平台上的应用数量已达到1万多个。
  • 市场规模

根据前期调研,国内存在需求的超大型建筑物在10万幢以上,每幢收取的平台服务费为10-50万元,目标市场规模预计在100-500亿人民币;大型建筑物在100万幢以上,每幢可收取5-10万元的应用服务费,目标市场规模在500-1000亿元。

  • 企业发展规划

公司定位:图聚是未来室内位置服务生态系统的标准制定者。

 

图聚室内位置服务平台由公司自行开发研制,采用授权许可方式向各行业地图和定位应用开发商提供的地图核心技术产品。面向广告主、方案集成商收费及分成,而对移动APP开发商、2C自有APP免费或少量收费。销售产品与提供开发服务不转让室内地图及定位核心技术所有权。

  1. 更大规模获取地图数据和人的位置数据

图聚持续寻找在不同领域具有优势地位和资源的合作伙伴,不断扩充地图数据库。目前,图聚与贝联科技、中国联通等达成合作意向:

【贝联科技】:为图聚提供1000家医院资源。贝联科技为移动互联网母婴平台,解决最具购买能力的母婴人群关键痛点。贝联在医院铺设WiFi,并将无线路由器AP数据和Portal认证服务器用户数据分享给图聚,图聚将数据转化为室内地图数据和定位数据,并根据实际需求开发定制化的解决方法和应用,并通过控制的数据寻找增值产品的发展方向,与贝联科技形成利益共同体。

【中国联通】:为图聚提供70多家商场资源。联通作为运营商进入商场并铺设WiFi设备,并与图聚共享无线路由器AP数据和Portal认证服务器用户数据,图聚将数据转化为室内地图数据和定位数据,并为联通提供各种类型行业应用,帮助联通和商场进行深度绑定,而商场为应用支持相应款项,联通与图聚利益共享。

  1. 不断吸引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和开发者做二次开发,增加应用的数量。

图聚通过云平台,为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广大创业者和海量用户及解决方案集成商提供地图数据。同时,通过开放平台向互联网开发者开放开发能力,不断的吸引开发者,累积大量应用。

  1. 未来将会引入其他数据。

如POS/CRM/ERP数据,使应用种类更加扩展(包括室内导航应用、连锁店客流应用、商场招商应用、酒店导航应用、医院导医应用、商场精准营销应用、博物馆导览应用、医院病患监控应用、仓库货物管理应用、超市货架定价应用等),最终变成企业的应用商店,使得用户可以从图聚云平台调用所需的服务。

  • 行业发展情况及政策

地理信息行业被认为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下一个爆发点。以GPS定位技术和Google Maps室外地图应用为典型代表的室外地图系统已经迅速发展,并且形成了数百亿美元的市场。国际上室外地图地理信息数据最大的公司Navteq(2004, NYSE:NVT)在2008年被Nokia以81亿美金并购。国内两家最大的地图数据供应商四维图新(002405.SZ)和高德软件(NYSE:AMAP430亿)也在国内和美国分别上市。

尽管室外地图领域各大巨头的争夺战打的火热,但在中国市场上,几家强势互联网地图巨头公司都在使用图聚提供的室内地图数据及服务。图聚已成功为百度地图和已被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的高德地图以及新浪微博室内地图提供了稳定数据支持。而日前O2O领域发展势头最具想象空间的腾讯微信应用方面,我公司也在多次谈判中逐步改进合作方案,不久的将来微信O2O室内导航部分的优质可行性方案很可能将由图聚与腾讯合作提供。

同时,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在复杂的大型建筑物内,如商业中心、机场、火车站、会展中心、大型停车场等,消费者已经对于移动室内地理信息服务系统产生了日益增长的需求。作为室内地理信息另外一个行业支点的定位技术,未来基本会产生多种定位技术解决方案并存的市场格局。定位技术和地图数据分头发展并且相互合作的局面还会继续存在。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发展,室内地理信息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一个新兴热点。目前室内地理信息基础数据的发展还处于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市场刚刚开始发育,市场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室内地理信息数据和移动云计算服务平台。图聚的BI大数据分析系统及云平台恰恰完全满足了市场的需求,用数据多维度地描绘客户画像。

 

政策方面,我国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正处于初阶段,政府也是在加快出台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在未来,行业管制是必然趋势,先发者能够拿到牌照,而后发者则可能被政府管制,政府必然会加大力度培育地理信息市场,创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在室内地理信息数据上累计的量,是后来者难以超越的。

  • 公司的行业地位及市场份额
  1. 行业地位
  1. 国内最大的室内位置服务提供商,地图数据量全国第一;
  2. 国际室内位置服务联盟中国第一位受邀会员;
  3. Red Herring红鲱鱼大奖2014年 Top 100 Asia Winner;
  4. 具有完整的O2O和LBS解决方案设计实施能力
  1. 市场份额

图聚在基础地图数量、平台技术的积累和案例广泛性上具有绝对领先地位;

图聚是平台型的公司,与其他竞争对手立足技术公司和项目公司完全不同。

  • 公司专利情况

软件著作权:

  • 上海龙之梦口袋商场软件
  • BI商场系统
  • Android 3D地图 SDK软件
  • Ios 3D地图SDK软件
  • Ios 2D 地图 SDK 软件

访问数量: 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