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博士生招聘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总体设计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聘信息

[ 2016年5月5日 ]

单位名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总体设计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专业要求:不限

学历要求:博士

应聘方式:简历和推荐信投erbuhr@sina.com

截止时间:常年

联系方式:周江涛、68761240、erbuhr@sina.com

岗位介绍: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总体设计部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聘启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总体设计部,是我国最早组建的地空导弹总体设计部,经过几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二院导弹武器系统技术抓总单位,从事着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产业,肩负着富国强军的历史使命,为筑牢国家安全基石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目前与多所高校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与相关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格局。

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

建部以来,共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2项(其中特等奖3项),获部委级科技进步奖366项。

一、招聘要求

1、    年龄35岁以下,身体健康;

2、    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勇于挑战自我,能承受强工作压力;

3、    科研兴趣浓厚、学术思想活跃,具备较好的英语读写和表达能力;

4、    控制科学与工程需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毕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需飞行器设计或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毕业。

二、博士后研究课题和合作导师

控制科学与工程:

1、高精度特定条件下的多约束初、中制导鲁棒设计技术研究:任务的目的是在高制导精度的特定条件下,进行鲁棒的初、中制导设计,在不同的目标来袭弹道条件下,完成初始弹道倾角、弹道偏角设计,设计中制导导引律,满足在特定时刻进行中末制导交班时的交班精度、交班形状、需用过载限制等,并满足全空域参数设计的一致性、单调性和鲁棒性,解决高精度特定条件下全空域参数设计的敏感性问题。

2、合作导师简介

吴向东: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科技委导弹控制专业组成员,集团公司有突出贡献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防科技特等奖、国防科技一等奖、中国航天基金奖、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3、水下湿式发射的导弹总体优化技术研究包括:

(1).水气兼容的导弹外形设计技术研究:主要指导弹水动力特性与水动力参数精确预示方法研究,导弹出水多相流场特性、水下绕流空化特性,以及水气兼容的外形优化技术等;

(2).多级推力的导弹多学科优化技术研究:主要指多级推力的复杂动力系统的总体设计、导弹总体数学建模技术,以及导弹多学科优化技术等;

(3).水空复杂弹道一体化优化设计与控制技术研究:主要指导弹动力学建模、水空复杂弹道的一体化优化设计、出水过程数学建模与稳定性研究,以及弹道控制技术等。

4、合作导师简介

    李向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某专业组专家,长期以来,一直从事防空导弹前沿领域研究,在导弹总体、制导控制、气动技术方面具有深厚的功底和造诣。

5、小型天基装备多学科优化设计研究: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方法及其在天基装备研制中的应用;涉及多个分离型载荷的复杂飞行任务规划及自主导航方案设计;天基装备平台多学科优化设计。

6、合作导师简介

向开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项目副总师、科工局空间碎片专家组成员、某项目轨道设计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航天动力学和航天器总体设计。

      三、进站待遇

      1.科研配套:组建博士后指导小组对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指导并配备科研助手;提供研究经费、实验室、实验仪器及设备;配备科技期刊数据库、资料室等资源;支持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金。

     2.薪酬待遇

     年薪15万元-20万元,视同正式人员管理,享受正式在职人员福利待遇,特别优秀的另行商议。出站后优先留二部工作。

3. 工作地点:北京海淀区永定路

四、申请程序

      1、申请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详细的个人简历一份,自荐信一份, 三份专家推荐信,以及其他能证明自己学术水平和成果的材料。其中,自荐信请标明应聘的研究方向并客观解释自己在该方向上的优势所在。

      2、对申请者进行初步审查,并将结果通知申请者。

      3、对初审通过的申请者,约定时间进行面试,面试前请准备40分钟的报告,主要说明自己的博士论文内容、成果以及今后的研究计划。

      4、答辩通过后,按相关规定办理后续手续。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江涛     刘云雁

    电话:  68761240   88527561

     E-mail: erbuhr@sina.com

企业介绍:

相关附件:

  1. 上海交大本硕宣传.docx 下载

访问数量: 5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