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博士生招聘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 2017年8月24日 ]

单位名称: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专业要求:信息安全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电气类、软件工程类

学历要求:博士

应聘方式:简历投递邮箱:Texpert@tencent.com 或在线注册简历http://join.qq.com/

截止时间:常年

联系方式:bellaxiao、15989498917、bellaxiao@tencent.com

岗位介绍:

技术研究-机器学习方向

该岗位包括机器学习、大数据、数据挖掘、优化、统计等方向。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了解腾讯的数据,负责海量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工作,构建多个业务领域内的用户画像体模型;
2、负责机器学习(尤其是深度学习领域)的算法和模型开发,包括但不限于:神经网络模型设计,超参数优化,各种学习和优化方法尝试……
3、 对业务方已有的算法和模型的分布式实现进行加速,丰富公司内部的公用并行算法库;
4、对机器学习尤其是深度学习前沿问题进行探索与研究,结合未来实际应用场景,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5、对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精准推荐等领域提供模型支持,进行创新应用试验和落地产品开发。

岗位要求

1、 计算机、应用数学、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自动化控制、统计学、运筹学、生物学、物理学/量子计算、神经科学等专业,本科及以上,博士优先;
2、 熟悉常用机器学习算法,尤其是深度学习、增强学习等相关领域,对模式识别,概率统计、最优化等算法原理及应用,有扎实的基础,深入的理解和浓厚的兴趣;
3、 精通C/C++、Java、Python等至少一门编程语言,有较强动手能力。了解目前常见的机器学习或者深度学习框架中的一个或者多个:Spark,XGBoost,Caffe,Tensorflow等……
4、 在计算机科学学术会议和期刊如NIPS、ICML、IJCAI、AAAI、UAI、KDD、SIGIR……等发表过论文,或者有相关的开源项目贡献经验;
5、 乐于动手,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据敏感度,能够熟练阅读和编写英文论文,具有优秀的新技术研究能力。


技术研究-计算机视觉方向

该岗位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负责图像/视频相关算法的研究与开发,包括深度学习以及常用机器学习方法在机器视觉中的应用;
2、负责计算机视觉相关的技术研发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图像检测、图像分类、图像分割、图像跟踪、视频语义分析、人脸识别与分析、车辆与人员的检测识别与跟踪、图像/视频搜索、页面分析与自动合成、OCR等算法与系统研发领域;
3、负责深度学习、图像理解、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储备和平台建设,结合未来实际应用场景,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岗位要求

1、 计算机、应用数学、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自控、统计学、运筹学、生物信息、物理学/量子计算、神经科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专业,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相关研究方向,本科及以上,博士优先;
2、 熟练掌握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相关的基本算法及应用;
3、 较强的算法实现能力,熟练掌握 C/C++ 编程,熟悉 Shell/Python/Matlab 至少一种编程语言;
4、 在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学术会议或者期刊上发表论文、相关国际比赛获奖、及有相关专利者优先。


技术研究-语音处理方向

该岗位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负责口语语言理解、用户意图理解、对话模型、人机对话、深度学习、深度强化学习等算法研究和开发;
2、负责语音识别/合成方向的技术研发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语音前端处理、声学模型/语言模型的建立、语言解码、语音合成(TTS)等;
3、负责针对对话交互的领域知识图谱建设和智能问答;
4、负责语音识别/合成方向前沿问题的探索与研究,结合未来实际应用场景,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岗位要求

1、 计算机、应用数学、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自控、统计学、运筹学、生物信息、物理学/量子计算、神经科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专业,语音识别、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研究方向,本科及以上,博士优先;
2、 精通至少一种编程语言,包括但不限于Java、C/C++、C#、Python等;
3、 有声学背景知识、语音识别decoder、WFST实现及优化经验者优先;
4、 在学术会议ACL、EMNLP、NAACL、COLING、IJCAI、AAAI等发表过文章,有深度学习学术或工程项目经验优先。


技术研究-自然语言处理方向

该岗位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 负责词法分析、自动对话、语义挖掘和语言逻辑等相关研究工作;
2、负责自然语言处理的算法研发,包括但不限于语义分析、意图识别、人机对话、机器翻译、知识图谱、命名实体识别等;
3、负责NLP前沿问题的研究,结合未来实际应用场景,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岗位要求

1、 计算机、应用数学、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自控、统计学、运筹学、生物信息、物理学/量子计算、神经科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专业,本科及以上,博士优先;
2、 熟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包括但不限于java、C/C++、C#、python等;
3、 在学术会议ACL、EMNLP、NAACL、COLING、IJCAI、AAAI等发表过文章,有深度学习学术或工程项目经验优先;
4、 熟悉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1到2项底层技术,有实际成果并发表在自然语言处理国际顶级会议、期刊者优先,有在相关的自然语言处理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者优先。


技术研究-其他方向

该岗位包括VR、AR、计算机图形学、复杂网络、运筹学等方向。主要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1、 应用前沿技术,探索AR和VR中的新交互形态,在VR技术的产品化方面寻找可行的落地点,包括但不仅限于游戏、直播、社交、应用程序等领域;
2、 在AR和VR的技术基础,如SLAM、新交互方式、无线化等领域深入研究,对现有硬件和平台技术作出重要改进,推动AR/VR设备的成熟化;
3、 对实时渲染、电影级高质量渲染的实时化、游戏主机/手机等平台图形技术的发展进行持续的跟进,在图形学方面寻找可以改进游戏产品的技术,并关注图形硬件性能提高后对实时渲染带来的新挑战和机遇,在消费级别硬件上带来更好的3D体验;
4、 运用复杂网络、统计物理等知识,刻画用户社交网络、社交传播网络特点,提升对用户行为机制洞见,提升个性化服务效果;
5、 灵活运用或改造现有运筹学/优化算法,改进模型和数据处理流程,实现项目效果提升和业务指标的最大化。

岗位要求

1、 计算机、应用数学、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自控、统计学、运筹学、生物信息、物理学/量子计算、神经科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专业,本科及以上,博士优先;
2、 具有很强的逻辑分析能力,对数据敏感;
3、 具有一定的数据建模实践经验,扎实的编程基础,精通至少一门编程语言;
4、 具有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a) 有实际成果并发表在国际顶级会议、期刊者;
b) 拥有海量数据处理经验者、熟悉Map-Reduce模型者;
c) 熟悉常用机器学习算法,对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语音处理等相关领域的应用问题有相关实践经验者;
d) 熟悉主流实时渲染技术,有游戏公司引擎、渲染开发经验者;
e) 对高质量渲染技术有了解,有高端游戏引擎渲染模块开发、维护经验者;
f) 对计算机视觉有深入研究,或对无线技术、新VR/AR技术有深入研究,参与过相关公司硬件或是SDK开发者;
g) 有良好的产品感,对新交互手段的理论可行性以及发展趋势有良好的预判,对消费者喜好有良好的直觉,擅长寻找技术和产品结合点;
h) 熟悉启发式直接搜索优化算法者。


工作地点:

深圳 北京 上海 广州

企业介绍:

腾讯七大事业群主要AI业务简介:

TEG技术工程事业群

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由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科学家张潼博士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工智能在CV、NLP、Speech、ML细分技术领域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及应用探索,不断提升AI的决策、理解及创造能力,同时为腾讯各产品业务提供AI技术支撑,产品已应用在微信、QQ及天天快报等上百个产品,此外,2017年在西雅图设立了实验室,由语音识别技术顶级专家俞栋博士负责。AI Lab目前已经聚集了全球数十位人工智能科学家、50位世界一流AI博士,立志打造世界顶尖人工智能团队。

 

SNG社交网络事业群:

SNG以打造场景化的通讯与社交、个性化的内容和云化的企业服务为主旨,依托QQ与QQ空间为基础,打造大社交平台,为亿万海量用户提供优质的通讯与社交网络等综合性服务。并不断拓展NOW直播、腾讯课堂、天天P图、企鹅电竞、厘米秀、看点、QQ音乐、全民K歌等创新增值业务。在强大及技术实力下,凭借着海量数据和多元用户的支持,我们不断拓展丰富的应用场景,让SNG在人工智能领域中能够不断突破。

SNG三大实验室为AI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他们分别是优图实验室、音视频实验室:

优图实验室:团队经过几年的发展,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了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完整地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人脸技术。深度学习和图像理解、音频语音分析、智能图像处理。同时,在人工智能各类世界级的比赛中不断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全球知名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团队。优图实验室为天天P图等多款产品功能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音视频实验室在音视频实时通信、音视频直播。图像处理、视频处理和语音处理等技术领域有着十多年的经验沉淀,其直播SDK正在为行业数百个产品提供音视频技术支持与服务,包括QQ电话/视频电话、NOW直播、QQ空间、全民K歌、快手、斗鱼、虎牙、蘑菇街、聚美优品、邢帅教育等,涵盖70%的TOP100直播平台、60%主播人数、90%电商金融垂直领域应用,整体终端用户高达2亿。


WXG微信事业群:

搜索应用部微信AI团队:是由微信团队内部孵化且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探索与应用的研究团队。团队历经五年时间的潜心研究,已将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应用于微信产品的语音输入、语音转文字、声纹锁、对话机器人、摇一摇歌曲/电视、扫一扫封面、扫一扫翻译和微信广告等功能,同时为腾讯各条业务产品线提供语音识别和语义分析等核心能力支撑。目前微信AI团队汇聚业界顶尖的技术专家,遍布于中国北京、广州、上海、成都和美国硅谷、西雅图等地,致力于为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带来革命性进步。

 

腾讯CDG企业发展事业群:

CDG社交与效果广告部:腾讯社交广告是腾讯的核心广告业务,承载了微信、QQ、QQ空间、QQ浏览器、应用宝等领先社交和应用平台的海量用户数据,在机器学习、海量数据处理、算法策略研究、精准推荐等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淀。

腾讯F.i.T金融数据应用部:腾讯内部唯一的金融AI研究部门,拥有腾讯体系所有的金融数据,建立了中国最大的金融用户画像体系,在量化金融工程、个性化金融产品推荐、个性化金融资讯、金融智能客服都有多年探索和积累。

 

OMG网络媒体事业群

事业群执行腾讯核心内容战略,拥有内容和视频生态业务,沉淀了各种形式内容生成和发现的海量闭环数据,在搜索,深度个性化推荐,大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等技术上有独特的创新和深厚的积累。

腾讯视频:腾讯视频是腾讯核心视频运营和分发变现业务,沉淀了各种形式视频生成和发现的海量闭环数据,在视频全网搜索,多场景个性化推荐,视频内容识别,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上有独特的创新和深厚的积累。

腾讯新闻:作为国内最大的媒体资讯平台,腾讯新闻在海量用户数据积累、丰富严谨的内容建设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和优势。未来腾讯新闻会在个性化推荐系统、自然语言处理算法、深度学习、新闻搜索等方面持续深入优化,进一步发挥腾讯新闻的数据和内容优势,更好的满足广大用户的资讯需求。

天天快报:是国内领先的个性化兴趣阅读产品,处理海量数字内容和用户数据,为用户提供深度个性化内容推荐服务,在机器学习NLP,音视频处理,深度学习等方向上都有极大的技术需求。

    

MIG移动互联网事业群

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依托腾讯地图的高精度地图和海量数据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依托360度环视、高精度地图、点云信息处理以及融合定位等方面技术积累,聚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研发,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全套解决方案,加速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在图像识别、V2X和算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QQ浏览器手机QQ浏览器安卓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日活达8000万桌面浏览器月活达到1亿。QQ浏览器从工具平台向发现平台转型,不断优化用户画像精准度、标签体系完备性及算法的准确性,强化个性化推荐功能,增强用户体验。在个性推荐算法、知识图谱和语音语义识别等方面积累丰富的产品转化经验和能力。

 

应用宝应用宝作为开发者和消费者的连接器,客户端用户持续增加,大应用宝产品活跃渗透率第一。通过个性化推荐和内容分发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在技术能力上,不断完善AI能力的体系搭建,在个性推荐算法、知识图谱以及自然语言处理方面有着成功的产品转化和落地经验。

 

翻译君基于神经网络翻译与NLP技术,全新打造口语翻译特色体验,为用户更高效自然地解决跨语言沟通需求,自研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引擎全面应用,口语翻译世界领先。

 

腾讯叮当腾讯叮当是一款人工智能助手的产品,在其中整合了腾讯的信息服务、内容服务、生活服务和各种硬件的连接服务,是一款基于腾讯技术生态和内容生态迅速发力的产品,目前腾讯叮当涵盖的服务已经非常宽泛,新闻、赛事、票务、快递、音乐、股市、文学、基于LBS的附近资源都已囊括其中。

 

IEG互动娱乐事业群

腾讯互娱涵盖游戏、动漫、影视、文学、电竞等泛娱乐业务,基于在相关领域的海量数据,通过在智能语音、VR社交、用户画像、知识图谱、复杂网络、推荐系统、图像处理、图形渲染、人工智能方面的积累沉淀,为用户提供更为个性化的全方位泛娱乐体验。


访问数量: 6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