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本科生求职心得

胡雪阳:成长成才故事

[ 2015年7月1日 ]

毕业后的发展方向:

毕业后我将出国在美国继续攻读研究生,目前我已经获得布朗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录取,今年秋季入学。

为什么选择这样的的发展方向:

2011年的夏天,经历高考洗礼的我成功进入了交大就读,专业是软件工程。之所以选择软件工程,是从小就对计算机这类的新鲜事物好奇。

在大学的前两年,我一方面学习基本的数学物理课程,一方面通过专业课的学习,学习到了编程,数据结构,计算机系统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通过专业课程,我发现所有的专业课程,所用的书籍都来自于美国。美国计算机专业教学,研究等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抱着要学习就要去最先进的地方学习的信念,我慢慢的萌生了前往美国读研究生的打算。

何时且如何确定这个发展方向:

从高中开始,我就萌生了出国留学的想法,当时尚未读大学,并不知道我会选择计算机专业,只是想出国留学可以开拓眼界,认识更多各国同学朋友。在大学前两年,我坚定了自这一方向,原因是美国的计算机专业人才更多,水平更高,教育也相对先进。随着越来越深入的认识计算机专业,我更加坚定了去国外深造的想法。

为了获得这样的发展机会在大学期间做了哪些准备:

为了实习这一计划,我大概从大学三年级就开始准备。根据美国大部分大学的要求,每位申请者需要有优秀的GPA,托福和GRE成绩,并且通过个人陈述说明自己去该大学读书的能力和目的。

大三一年,除了保证专业学习不受影响外,我还在课余时间补充学习外语,在学校外面的英语培训机构上课,每天在寝室外的阳台对着空气练习口语,晚上挤出时间在图书馆做模拟题,利用寒假时间在家里背单词,大量阅读提高阅读速度。经过5次托福考试和2次GRE考试,最终通过英语标准化考试方面国外大学研究生院的要求。

为了增加工作经验,提高自身软件工程能力,大三暑假,我借着学院暑假大作业的机会,在摩根士丹利上海的技术部门实习工作,期间我作为主要的编程人员完成了一个检测和报告摩根的股票交易系统错误和问题的后台工具网站。我的工作使系统性能提升10%以上,并且重新编写了网站的前台。在摩根实习期间,我利用乘坐回学校的地铁的时间自学了编写前台代码需要的技术,撰写软件需求文档,每日与项目经理开会汇报进度和讨论问题,最终项目圆满完成。我还通过英文向公司的不同部门介绍了我的工作。这次实习提高了我的专业技能和实际工作经验,也为我的出国申请增加了筹码。

大四学期开始后,我选择加入了软件学院姚建国老师的实验室,参加了一个名为差分隐私在大型工业系统的应用的项目,我们与华为和中国联通进行了合作,在中国联通工业级的数据集中进行了差分隐私的数据挖掘算法可行性和准确性的实验。在此过程中,我主要负责编写代码,进行试验。最终我们完成实验并且根据实验结果撰写了论文,现在已经发表等待结果中。在实验室的科研过程中,我学习了科研的基本方法,锻炼了能力,开阔了眼界。这段科研也对我的研究生申请提供了帮助。

大学四年时间飞逝,感谢在交大的时光让我结实了朋友,学习了知识,锻炼了能力。接下来我会在异国开启新的旅程,继续进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