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度辅导员推免直升通知

[ 2015年9月14日 ]

各位F12级同学:

学校2015年辅导员推免直升选拔工作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此次选拔对象为四年级本科生(或五年级的五年制本科生),经选拔给予推荐资格,并经研究生院录取后在攻读研究生期间担任辅导员。有辅导员招聘意向的部门,可申报1人作为候选人,缺编严重的部门经核准可申报候选人2人或2人以上,2015年辅导员推免直升人数为17人。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好,动手能力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被推荐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告;原则上专业成绩排名在前50%。

2、申请人须担任过学校或院系主要学生干部一年期以上;原则上要求是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了解学生工作的性质,关心和熟悉学生工作的情况,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对从事学生工作有兴趣、有意愿、有决心。

4、被推荐学生必须修完前三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五年制专业学生必须修完前四学年执行计划中的课程);且在学习期间仅允许一门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和个性化模块课程)有不及格记录,但该课程必须在前三学年(五年制专业学生在前四学年)中已重修通过或参加免修考通过;

5、国家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25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6、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科研创新潜质和较强的专业能力;

7、申请担任辅导员的候选人,应符合今年选拔推荐面试攻读研究生的其他各项资格条件。

 三、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1、9月11日,学指委发布工作通知。

2、9月16日(周三),各院(系)/部门确定本单位推荐人,将推荐人选汇总表和辅导员推荐表发送至sac@sjtu.edu.cn;

3、9月17日(周四),各院(系)/部门将推荐人的纸质材料,单位盖章后交至思政室。推荐人选的送审书面材料中应包括:

 1)辅导员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盖章);

 2)辅导员推荐表(见附件,盖章);

 3)担任辅导员申请书(A4纸,宋体小四字体,2页以内,手写签字);

 4)经院系核实盖章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大表原件含排名、六级英语证书或者成绩单复印件等;

4、9月21日前,学指委组织大评委面试,面试结果经公示,确定辅导员拟推免直升人选。并根据研究生录取复试情况,完成辅导员推免直升院系确定、签署入职协议等后续工作,9月21日16:00前学院需公示推免名单 。

5、9月24日前,学校完成信息审核并在网上公示,同时将推免生资格名单上报教育部。

 四、其他规定

1、正式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必须落实接收单位,不列入当年毕业生就业计划,在2016年10月30日前不得办理出国成绩单。

2、学生前三学年(或前四学年)平均学积分计算规则:以计划内课程(必修课+限选课)计算。

3、参加经学校备案的学期交换生项目的学生(限交换期限为一年以内的学期交换项目),在本科毕业前必须修满培养计划中的所有课程,达到学校毕业要求,否则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4、出现以下情况,学校将取消学生的推免资格:

(1)提交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伪造证书或证明材料;

(2)最后一学年出现不及格课程(不包括二专课程及个性化模块课程)或未能通过2016年毕业资格审查;

(3)最后一学年有违法违纪、考试舞弊行为或受到校纪校规处分;

(4)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为B-及以下;

(5)最后一学年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9月16日12:00前与学院季自军老师咨询联系。
联系邮箱jizijun@sjtu.edu.cn

电院学生办

2015年9月14日

(15-09-11)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推荐表辅导员招聘推荐人选汇总表

(15-09-11)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推荐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