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青春的选择”电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航天三院参加“航天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2015年8月8日 ]

201585日,为了深入推进就业引导工程,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国防重点企业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主动投身到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去建功立业,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青春的选择”为主题,在校学生就业中心副主任张仁伟老师,电院马丽丹老师和媒设学院李永久老师的带领下,电院19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简称“航天三院”)进行了参观调研,通过开展企业座谈,参观生产车间,与工作的校友交流,深入了解了航天三院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以及发展方向。

       5日上午,实践队到达后受到航天三院人力资源部门接待人员的热烈欢迎,首先观看了航天三院的宣传片,详细介绍了航天三院的发展历程、部门设置以及研究方向,对整个航天三院有了初步的了解。航天三院成立于19619月,是我国唯一的集研究、开发、设计、试制和生产飞行器为一体的科研生产基地。之后,实践队一行来到企业的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学习座谈会。在会上,同学们就各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详细解答。通过和工作的校友交流,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军工企业的工作环境、职业发展前景以及所从事工作的光荣感与使命感。会后,实践队一行参观了成果展厅,对航天三院的产品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防事业的魅力。

       下午,实践队一行参观了三院的生产车间,为近距离观察这些国防产品生产而叹服。为不断满足国防需求,三所员工在生产过程中不断提高工艺水平,克服实际困难,深入技术研究,开展应用推广,确保产品保质保量进行交付。三院员工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艰苦攻关的航天报国精神值得每个交大学子向他们学习。

       航天军工企业承担国防科研生产任务,从事为国家武装力量提供武器装备研制和生产经营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向同学们揭开了航天三院的神秘面纱,加深了同学们对三院的了解和认识,燃起了航天报国的热情,希望主动投身到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去建功立业,对未来职业规划和选择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