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关于申报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昭和电工国际交流项目”的通知

[ 2016年3月4日 ]

 

各位同学:

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昭和电工国际交流项目”的申请开始受理,具体申请条件及流程如下:

1、上海交通大学“昭和电工国际交流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由日本昭和电工株式会社捐赠设立,旨在资助品学兼优的交大学子到日本进行短期交流访问,帮助学生开拓眼界,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22016年度暑假我校将选派7名同学与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同学共同赴日本交流,时间为710日至15日。

3、申请人资格:[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全日制在读学生(本科、硕士、博士),优先资助2017年毕业的学生,优先资助有意愿到日本就业的学生。

4、申请材料:

1)昭和电工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2)申请理由书(1500字左右英文,A4纸打印),阐述为何申请参加本项目、对日本哪些方面感兴趣、将来就职关注的重点、将来对自己职业发展的想法;

3)申请人成绩单;

4)研究课题(在研或已完成课题,不得涉密,英文,A4纸打印)

5、项目申请及参与流程:

1)学生提出申请;

2)导师推荐并签字(本科学生由思政教师推荐并签字);

3)院系推荐并签字、盖章;

4320日前,学生将上述申请材料(纸质版)统一提交校就业中心(闵行校区铁生馆201室);

54月底前,经学校及昭和电工遴选,确定最终入选同学名单;

65月,入选同学统一办理赴日本签证,签证费用由同学自理;

7710日至15日统一赴日本交流访问,具体行程安排可见附件资料;

8731日前,入选同学将本项目参加感受(中文及英文版)提交校就业中心,阐述内容包括:参加项目的印象、参加后自己学习到的东西、今后如何更好的运用这次经历;

99-11月,在入选同学中选拔1-2名同学代表参加2017年“昭和电工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

6、费用问题

1)个人承担不超过总体费用的30%(约3000元人民币,根据汇率及实际费用情况微调)以及签证费;

2)个人先支付全部费用,活动结束后,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昭和国际交流奖学金”发到个人银行卡上,预计间隔最多1个半月;

7、联系方式

卫善春老师,校就业中心,闵行校区铁生馆201室,电话:54745721

于洋老师,校基金会,闵行校区老行政楼204室,电话:34203874

附:

1)昭和电工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1:昭和电工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2016 03 01

22016710日至15日计划交流行程安排。

附件2 国际交流项目日程(案CN)

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