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助学金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 2016年3月22日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关于在全国高校开展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5]143号)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   策及成效,引导激励我校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现在全校范围内面向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资助的学生征文,具体要求如下:

1. 征文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从未公开发表过。题材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与独特经历;

2.征文: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发送至 zhuguan03@163.com ,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电信群楼3-102助管处;

3.活动报名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报名表左上角勾选“大学在读”,按要求填写,纸质版材料上需黏贴个人照片;

4.电子版征文Word文件命名示例:姓名-学院-专业-征文,电子版报名表命名示例:姓名-学院-专业-报名表;

本次征文提交截止时间为328日周一17:00。提交时请提醒助管查收电子材料。学校将在四月初对参加主题征文比赛的文稿进行评比,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颁发证书。获奖稿件统一报送教育部参加全国评比。

教育部将在全国参赛征文中评选出121名征文奖,奖励为:

1)征文特别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同时提供稿费5000元或根据实际情况获得“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名额。(“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由中国银行赞助,获奖同学将根据实际情况在暑期进行出国学习和交流。若2016年无“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交流名额,则为特等奖颁发相应稿费。交流名额和稿费二选一。)

2)征文一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及稿费2000元。

3)征文二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0元。

4)征文三等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


另外,学院会在参与本次征文的电院学生中择优推荐同学参加第二届“凡星”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其余同学也可报名参加,并有机会获得5000元思源助学金。具体通知将在329日学生办的网站上公布。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