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弘扬长征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电院电气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2016年12月6日 ]

      11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电气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会在智能电网中心214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佳立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在丁佳立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并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根同志表示,这次会议与两学一做相统一,具有新的高度,并确立习总书记为核心,同时党员需要大局意识,考虑问题要全面,努力向党中央、习近平同志看齐。关于六中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徐永鹏同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党的先进性,这也是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重要保障。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打虎拍蝇’,人民看到了党反腐的决心和勇气,也更加坚定了党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桑顺同志从基层党员的视角出发,强调普通党员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于基层联系,为社会多做贡献。徐军忠同志发言提出要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的思想,做好党员的各项职责,为实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丁佳立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习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丁佳立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强调,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以世界所罕见的艰难困苦,铸造了举世闻名的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象征,我们要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正是共产党人崇高的追求和强大的精神支柱。
      在长征精神的讨论中,支部党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给予长征精神以新的含义。陈根同志向各位提出了“新长征”的时代精神,鼓励支部党员积极发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战胜困难,坚持道路自信和精神自信。桑顺同志结合长征题材的电视剧突出强调长征过程中付出的惨重代价,面对困难需要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周中正同志将长征精神与科研相结合,指出博士生涯有波峰波谷,我们要迎难而上,坚持就是胜利,最终达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作为新生党员,邵昊舒同志强调新生需要尽快适应博士生活,找准自己在党支部的定位,尽一切可能为党支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徐军忠同志引用毛主席的话激励自己,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们不能轻言放弃,要努力向老一辈革命家虚心学习。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丁佳立同志做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广开言路,畅所欲言,体现了民主氛围,解决了问题,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达到了本次会议预期的目的。同时找出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这对于我们今后精诚团结,更好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邵昊舒
摄影:丁佳立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