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红色正能量企业行”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 2017年1月11日 ]

12月底,电院学生党总支、电院职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电院学生党总支发展部承办的“红色正能量企业行”活动暨电院第四期星火培训班“生涯规划”专题社会实践顺利开展,电院第四期星火培训班学员共300余人次参与活动。本次企业参观系列活动选取了和电院学生就业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六个重要企业,吸引了包括电院机关各办公室老师以及本硕博学生的积极参与,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本次活动一共组织了六场企业参观,包括微软、华为、腾讯等热门的就业去向企业,也包括上海电信、中船工业708所和航天八院等国家重点行业的重要企业。

活动期间,各企业都向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并组织了企业管理人员和在企业就业的交大电院校友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其中,航天八院与同学们分享了航天人的故事和梦想,中船工业708所带同学们参观了所荣誉室,为同学们展示了中船人对国防事业和国家经济建设的卓越贡献。

活动结束后后,同学们积极反馈,表示这次企业参观活动给了他们能够真正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特别是一些重点行业的企业的宝贵机会;同时,这样的活动也为他们在今后的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进一步提供了方向。
据悉,本次活动是电院入党积极分子星火培训班组织专题实践课程的一次重要尝试。今后,星火培训班还将继续扩宽思路,大胆尝试,为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培训模式,进一步探索学生党建工作发展而继续努力。


作者 曹原
摄影 曹原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