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2017电院新生启航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 2017年3月7日 ]

      2017年3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院)学生党总支针对电院F16年级新生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召开了新生启航教育大会。会议在交大微电子报告厅举行,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电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田怡萌、电院F16年级组组长严英杰以及其他电院党建指导老师出席。电院本科生党建联席会组织部部长孟也迪担任大会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李劲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基本内容和情况,并通过对党章历史的解读,让大家了解了更多关于党章的知识。他的语言风趣幽默,不时引发同学们的笑声。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对党的历史,乃至整个国家的认识进一步加深

作为启航大会的第二个环节,电院党建指导老师吴宏达为同学们解读入党流程。他从递交申请书的时间节点开始,详细地描述了一名党员从申请人的身份开始,需要经历的各项环节和需要完成的工作。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要求,但贯穿所有时间的一个重要的要求,就是诚信。在入党动机端正的情况下,还需要更加理解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前提是成为一个品行端正的人。

本次启航大会还邀请了电院各党支部和党建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组织的基本情况,从基层党支部和学生组织的角度展示了电院的党建工作情况。部分同学也通过这个环节了解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学生组织的情况,同时面对面与自己有关的党支书进行了交流,增进了党支部与申请人之间的联系。




作者 吴宏达
摄影 沙金锐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