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电院四位2013级本科生与学弟学妹分享留学申请经验[图]

[ 2017年4月18日 ]

4月12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留学申请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电院3-100报告厅举行。电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辅导员解颖、会长刘志豪,2013级电气系王平、信息工程系张文煜、计算机系刘生钟、傅新喆以及八十余名电院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四位2013级学生与大家分享自己留学申请的经历和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

刘志豪向大家介绍了四位嘉宾的基本情况,祝愿大家留学申请之路能够顺利,并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电院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的生涯活动,为自己制定目标明确的生涯规划。

王平首先从留学目的与定位的角度,提醒大家明确自己的申请目标和方向。他分享了自己海外暑期科研的经历,重点介绍了暑研和面套两方面内容,包括准备方法、流程和注意事项,这些对于成功申请都会有极大帮助。

张文煜对大学不同时间节点应准备的工作做了讲解,介绍了自己准备TG的经验方法,提醒大家平时注重积累,利用寒暑假做考前集训。他还介绍了申请时各方面应准备的材料和相关要求,并根据自己的申请经历,给大家在心态与选择上提出建议。

刘生钟针对混申作了经验分享。他从经济与时间成本、未来去向、申请难度、申请要求等方面对Master和Ph.D作了比较,让很多同学在申请上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方向。他重点介绍了有关科研、实习、比赛等软实力方面的准备方法,建议大家要丰富与申请方向相关的经历。最后,分析了选择学校需要考虑的各种因素,并针对CS专业对学校按难度进行划分,作为选校的参考。

傅新喆从GPA、英语考试和实验室三方面介绍了准备方法。一定的GPA是申请成功的基本要求,英语成绩需要有平时充分的准备,而丰富的科研项目经历是展示自己能力与亮点的关键。最后,大家还是要在三方面中找到平衡,寻找适合自己的准备方法。

在座同学就四位学长的分享提出问题与学长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四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帮助同学们在准备留学申请上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有效的方法。此次电院本科留学申请经验交流会作为电院生涯导航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更多有留学申请意愿的同学能够少走弯路,找对方法,对电院学子确定留学目标和留学申请生涯规划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高佳宁 
[摄影]: 解颖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