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电院举办工科转金融职业发展探索交流会[图]

[ 2017年4月18日 ]

4月13日,工科转金融职业发展探索交流会在电院3-100举办。东方证券研究所研究新人培养导师电院自动化系2001级校友彭翀,机构销售副总监杨筱蓉,人力资源管理刘思文,行业研究员邵进明、刘荫泽、赵阳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彭翀从当今时代由工业革命、电气革命到信息技术革命、互联网革命的转变说起,谈到如今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数学基础正在不断变化,指出在变革的社会中,每一个有志者需要去学会思考、理解、超越时代的变化趋势。他分享了自身从从事工程管理到从事金融行业的经历,介绍了卖方研究员的工作内容、能力要求以及发展方向。

杨筱蓉介绍了机构销售的工作内容、核心职责以及成长路径,比较了机构销售和行业研究员在工作内容和能力要求上的区别,指出机构销售注重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问题,并介绍了暑期销售实习生的培训计划。

刘思文介绍了东方证券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和新人培养体系,重点介绍了东方证券暑期实习项目,包括实习的组织形式、工作任务、考核方式和录取机制,并针对2018届应届毕业生,说明了东方暑期训练营的报名方法。

刘荫泽介绍了自己参加东方暑期训练营的经历与感受,指出工科转金融需要自身不断努力与坚持。邵进明分享了自己入职东方证券一年的感受,介绍了在东方证券的工作内容和培养考核方式。

现场同学就职业发展、专业学习、社会发展趋势等问题向嘉宾咨询。几位嘉宾的精彩回答和独特观点让现场同学深受启发,对于自身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作者]: 高佳宁 
[摄影]: 刘志豪 陈梦仪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