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师生党支部共赴南桥换流站参观学习

[ 2017年4月24日 ]

      4月20日,电院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与博士生电气第一党支部共赴500kV南桥换流站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旨在更好地促进高校与企业产学研相结合,师生反响热烈。
      南桥换流站是我国第一个±500kV直流输电工程——葛(洲坝)南(桥)直流的逆变站,近日适逢直流双极停运检修,本次活动特意利用了这个难得的可近距离参观的好机会。

      在主控室的二楼会议室,校友倪汝冰副站长、南桥换流站一支部范业勋书记等4位领导和技术骨干对交大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通过PPT,倪站长首先对换流站的结构、换流阀、主变电压等级和容量,以及站内各种一次、二次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随后,技术骨干带领师生参观了室内控制大厅、阀厅以及室外的500kV直流场、220kV和500kV交流场,技术骨干讲解非常专业细致,参观的师生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不时踊跃提问交流。
      参观间隙,电气系一支部组织委员王西田同志代表支委与南桥换流站一支部支委就支部党建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上海南桥换流站马上要改造为世界首个最高电压等级(±500kV)和最大容量(3000MW)的柔性直流换流站,上海交通大学电气系正在建设发展国内首个国家能源智能电网研发中心,两家单位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有很好的对接协作机会。两个支部支委初步达成结对共建的共识,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共建活动设想。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南桥换流站参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结束时,师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经过对换流站深入的近距离的参观调研,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博士生电气一支部同志还表示不仅仅了解了换流站现场知识,同时还学习到了高校支部与企业支部共建的经验,为支部日后的结对共建提供了参考。
摄影:鲍捷,王西田
供稿:王西田,徐新星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