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立项答辩顺利开展

[ 2017年4月26日 ]

      2017年4月24日至25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院)分别在电信群楼3-308和3-101会议室进行了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立项答辩。电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田怡萌以及其他电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参与答辩评审。电院学生党总支王宏武主持本次答辩会。

      为全面贯彻中央对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的要求,为积极响应和配套学校党建工作的安排,电院学生党总支针对本、硕、博党支部下达了2017年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的通知。电院的学生党组织积极地根据通知要求,以及自身的专业、年级等特点,针对申报内容的三个板块:“基础建设”、“主体建设”和“社会实践” 对本支部未来一年的工作开会进行了商议和规划。在此基础上,各个支部制定了基层组织建设项目的计划。这些计划,正是本次答辩的关键内容和评审依据。

      首先,根据模块的要求,有社会实践计划内容的党支部先进行了答辩。自十八大以来,学院上下从党组织到党员个体,于这一系列实践工作中都应积极扮演各自的角色,使活动效果得到有效推广,以期让“两学一做”的教育真正落到实处。本科生软件工程党支部、B16电子系第二党支部、博士生自动化系第三党支部等十八个党支部分别派出了各自的代表,对本支部的基础建设、主体建设进行了简单阐述后,着重介绍了社会实践的计划和预期成果。这些社会实践的内容涵盖了多方面内容,体现出现代大学生宽阔的视野和丰富的思想。正如电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梁玉杰所述,“我们应该保质保量地开展这些活动,这是基层党员力量的体现,相信结果将会大大提高党建工作的层次和效果。”

      随后,支部建设规划中不包含社会实践模块的其他党支部也分别就各自的组织建设主题,阐述了他们支部未来工作的规划和愿景。其中不乏许多结对共建的党支部,通过结合不同专业、年级的特色和优点,既丰富党员平时的生活,也提高了支部活动的空间和可能性。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建设基金答辩和立项从形式上是每个支部通过各自的规划和工作进行汇报,但核心是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以及其所应体现的作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正如田怡萌在结语中所说,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科学化水平,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的切实行动。

图文 吴宏达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