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第五期星火培训班“砺行计划”优秀党员事迹宣讲会顺利召开

[ 2017年4月26日 ]

      4月23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五期星火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暨“砺行计划”优秀党员事迹宣讲会在电信群楼3-200会议室召开。电院党建指导老师曹原,“学生党员标兵”、校团委辅导员朱肖光,“学生党员标兵”、电院计算机第一党支部书记焦文宾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党建指导老师曹原以及电院第五期星火培训班全体学院出席宣讲会。电院本科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朱颖、侯世杰主持本次活动。

在全体与会人员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宣讲会正式拉开帷幕。朱肖光从自己的本科生活谈起,分享自己初入学时的学习经历、入党经历、心路历程,强调自己与各位同学的共同之处,引发了在座学员的强烈共鸣。他通过视频展示,从中国利比亚撤侨等典型事例入手,生动地说明了祖国之伟大,激起学员的满腔热血,将学员的情绪推向高潮。他以青年所喜闻乐见的足球、游戏、动漫等为切入点,将抉择的重要性、信仰的力量等人生哲理娓娓道来。他倡议同学们踏实做事,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为同学服务的行动,合理规划,做有意义的事情。

“书香更添军旅翠,雏鹰终得信天游”,焦文宾讲述了携笔从戎的独特经历,给学员们带来别开生面的一课。他以自己从入学、入党再到投身军旅的经历为主线,以从懵懂青涩到铁骨铮铮过程中思想的转变为暗线,生动地再现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军旅生活。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假如明天战争来临》、《时光虽短,军旅情长》等原创诗歌,真情流露,将他对军队、国家的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发表了自己对个人与集体关系的看法:集体的荣誉属于每个个人,而个人的荣誉既属于个人,也属于集体,个人只有为集体争光的义务,没有给集体抹黑的权利。

侯世杰担任访谈环节主持人。主持人分别向朱肖光、焦文宾提出了一些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两位嘉宾的事迹和精神的理解。在访谈的最后,两位嘉宾分别表达了对学员的期望。焦文宾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摆正三观、积极向上,正视世界的丑陋,世界的美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世界增添更多的美好。朱肖光则鼓励学员们不要惧怕征途上的困难和挫折, 不要被学习、思想上的迷茫所困惑,更扎实地投入到学习与生活当中。
      曹原代表电院学生党总支致辞。他对两位主讲嘉宾表示感谢,倡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身边的榜样,努力学习他们的优点,见贤思齐,向身边的楷模靠拢。
      本次宣讲活动使学员们受益良多,不仅更加了解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也在心中树立起榜样的标杆,坚定了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信念。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电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星火培训班第二次授课圆满结束。
作者:杨锦海
摄影:张旭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