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电院第一届“星火杯”党建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 2017年5月15日 ]

      2017年5月14日,电院第一届“星火杯”党建知识竞赛决赛于电院群楼3-100拉开帷幕。本次竞赛面向第五期星火培训班学员,旨在增进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非凡历程、光辉成就的认识和了解,营造浓厚的党章党史学习氛围。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学生党总支书记田怡萌及全体党建指导教师出席。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来自电院2016级本科生侯世杰和朱颖。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对应三种题型:必答题、抢答题和淘汰题。题目内容包罗万象,主要包含党史知识、校史常识、时政要闻以及红色经典影视剧等方面的内容。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来自本科生、研究生的24名选手最终闯入决赛,分为A、B、C、D共4个战队参与角逐。参赛选手思维敏捷,积极抢答,各组之间竞争激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中,每队轮流作答。各队都表现出了渊博的党史知识,回答坚定自信,为后两轮的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第二轮抢答题,每队答对一题得20分,答错扣10分。实力与运气并重的抢答题使比赛逐渐达到高潮,比赛的优势方一度改变。


      最惊心动魄的第三轮中,每队答错需淘汰一人,题目难度逐渐增加。淘汰赛中新增“警长指定作答”规则,即答对上一道问题的战队可在无人抢答时指定其他战队作答,这一设置极大地增添了竞赛的悬念。B组愈战愈勇,利用自己警长的优势,先后“歼灭”C、D两个战队,不断威胁积分领先的A战队,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随后的冠军争夺中,A、B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而最终B组争取到了更多的回答权,以20分的微弱优势赢得胜利。至此,本次知识竞赛决赛的名次全部决出。



      活动最后,在场嘉宾对获奖战队和全场最佳个人颁奖。

      据悉,此次“星火杯”党建知识竞赛是电院“星火培训班”的一次创新尝试,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辉煌历史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加强了党支部与积极分子的联系。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同学们在进一步了解国家、读懂党章党史的同时,收获了友谊与欢乐,更好地激励他们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王志辉 潘宇杰
摄影:吴宏达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