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坚定跟党走”电院第十八期党员论坛顺利举行

[ 2017年5月19日 ]

      2017年5月18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微电子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八期党员论坛。本次论坛主讲嘉宾是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副秘书长、学生处副处长蒋立峰,由电院16级本科生江帅主持。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学生党总支书记田怡萌及全体党建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不断加强对党员思想的培养与引导,继2016年一月提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后,在今年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蒋立峰从如何理解“两学一做”以及推进我们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方法与重要意义这两个问题作为切入点,进行了题为“坚定跟党走”的演讲。在演讲中,蒋立峰从他在中央党校的学习心得谈到了对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理解,以平实而睿智的语言,向电院一众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和鼓励。

      在演讲之后,蒋立峰与主持人进行了一对一的访谈,同时也回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若干问题。针对“两学一做”的概念,来自电院本科生计算机第一党支部的焦文宾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他说:“为什么组织要求我们做合格党员,而不是优秀党员?”对此问题,蒋立峰谈到我党对于“合格”的标准其实是很高的,同时如果全国八千八百万党员都是“优秀”,那“优秀”的标准本身也就应该是“合格”。

      在尾声中,根据党员论坛的传统,蒋立峰在主讲嘉宾录上留下了签名和寄语:“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为表达同志们的感谢,李劲湘代表电院学生党员向蒋立峰赠送了一幅漫画画像作为礼物。论坛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文:吴宏达
摄影:鲁梦华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