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应届生和往届生寄送档案相关规定

[ 2017年6月26日 ]

(1)应届生寄出档案规定

根据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大学生毕业时跟随离校手续办理档案转出手续,若离校后未能转出档案,则学校无义务对档案进行保留,造成的后果自负。

1、应届生都需要在job网上准确填写毕业去向信息和档案寄送信息;

2、针对在毕业离校前已鉴证过毕业去向信息的同学,学院统一寄出档案,未赶上统一寄档案的学生需要亲自到就业办办理档案寄出手续。

3、针对亲自来就业办办理档案寄出的学生,在获得报到证后,以书面或者口头形式向电信裙楼3-107就业办提出档案寄送申请,不需要报到证的同学可以直接提出寄送档案申请。之后申请寄送的档案学校会在一到二个月内统一以“机要形式”寄出。

(2)往届生寄出档案规定

往届生以书面形式向电信裙楼3-107就业办提出档案寄送申请,并填写档案寄送地址信息表。如果非本人办理,则需要出示由本人签名的委托书,由委托人提出档案寄送申请,并填写档案寄送地址信息表。在受理档案寄送申请后,就业办将在一到二个月内统一以“机要形式”寄出。

毕业两年内的往届生可以补办报到证,需本人到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冠生园路)办理补办手续。需要将报到证随档案一起寄出的同学,在提出档案寄送申请时将报到证交给就业办,随档案一起寄送。

 

(3)毕业生毕业后如何跟踪大学生档案去向

根据档案寄送规定,学生本人办理档案转出手续二到三个月后,学生本人需跟踪档案是否到达转入地档案接收单位,并记清转入地接收单位名称确认自己档案新的存放地。

1、如何查询大学生档案是否转出

在办理档案寄送手续完一个月后,请根据下列步骤操作:

    ->进入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http://202.120.35.23/rsbd2004/Archives.aspx

    ->选择档案转出查询功能

    ->输入完整准确的相关信息后查询

如果经查询档案未寄出,请首先及时联系学院就业办,其次可以联系学校档案室。

2、如果档案寄出后在转入地档案接收单位未及时收到档案,必须在档案寄出之后三个月至一年之间请联系学校档案室进行查询;超过一年后原则上不予查询。

3、如果档案中材料有缺失或者错误,请及时联系学院就业办。

     学院就业办联系人:张小丽 马丽丹 刘淼 严英杰  电  话:021-34205252;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