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讲座活动

讲座:AlphaGo & AI for Everyone

[ 2017年9月26日 ]

AlphaGo是第一个击败人类职业围棋选手、第一个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人工智能程序,由谷歌(Google)旗下DeepMind公司戴密斯·哈萨比斯领衔的团队开发。其主要工作原理是深度学习20163月,阿尔法围棋与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棋手李世石进行围棋人机大战,以41的总比分获胜;2016年末2017年初,该程序在中国棋类网站上以大师Master)为注册帐号与中日韩数十位围棋高手进行快棋对决,连续60局无一败绩;20175月,在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上,它与排名世界第一的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对战,以30的总比分获胜。


本期活动我们邀请到了重量级嘉宾——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Scott Beaumont先生,与我们一道回顾AlphaGo 与柯洁在乌镇的著名一役,深入讲解AlphaGo 的创新和最新进展,包括AlphaGo 的训练:价值网络、策略网络、监督学习、强化学习等。


【活动时间】

101018:30-19:30

【活动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软件大楼演讲厅

【嘉宾简介】

Scott Beaumont(石博盟)

Google 大中华区总裁、Google 全球副总裁

Scott Beaumont现任Google大中华区总裁主管Google在大陆、香港、台湾以及韩国的销售和运营。Scott Beaumont曾担任Google北欧和欧洲中部战略合作拓展业务的执行总经理负责Google在欧洲较大的战略合作业务电子商务扩展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以及媒体发布商。他也是欧洲管理团队成员。Scott2009年初加入Google离开了他自己在2005年创办的移动公司Refresh Mobile。这个创业公司最初的产品是Mobizines一个可供下载的移动应用在iPhone Android上的应用流行之前它就已经深受好评。在此之前Scott担任T-mobile的执行副总裁负责业务拓展他帮助建立了T-Mobile风险投资基金同时管理T-Mobile的主要国际战略合作业务。在职业生涯初期他在HSBC James Capel公司长期担任电信行业的股票分析师当时的他就看到了互联网和大规模蜂窝通信技术的发展前景。他热衷于创业和创新积极指导一些创业公司成长。

【其他】

电院本科生记一次1161项满分素拓,电院研究生记一次讲座素拓,其他学院参与者提供活动参与证明,请勿缺席!

【报名方式】

同去网

https://tongqu.me/act/15692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