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战舰摇篮”七零一所 ——上海交大电院暑期实践团赴武汉参观实习[图]

[ 2017年9月28日 ]

七月十日上午炎炎酷暑,由电院季自军老师带队,16名交大学子顶着楚汉大地上的骄阳,来到位于张之洞路的701研究所进行参观实习。

 

701研究所——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主要承担舰船总体研究、设计、开发的任务,尤以舰船总体系统工程见长。自1961年建所以来,701所以舰船的研究与开发为己任,为保卫祖国的海疆、护航护渔、打击走私、海难救助、出国访问等方面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701所更是人才辈出,还包括交大著名校友朱英富院士。

  

走在研究所路两旁高大法桐的树荫下,同学们不禁感叹这里的工作环境简单有序,位于市区却闹中取静。首先由人事处的李老师带大家参观所里的展厅,使同学们对于701所有了初步的认识,知道了701所的光辉历程,感叹于国家领导人对该所的亲切关怀,被“战舰摇篮”的展览所震撼,并为研究所“以船为本”的理念和多种经营方式频频点赞。

在对701所的整体状况进行了大致了解后,人事处赵副处长亲切的接待了交大师生,播放了研究所内部宣传片,并促进同学们与所里在职交大校友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到了701所虽然是舰船研究所,却需要各理工科专业人才,该研究所对于招人的专业面广,对于人才有多通道发展。这些信息都对同学们有了或多或少的启发,最后活动以双方互赠礼物圆满结束。

在刚进入展厅大门的地方,有一块印着习主席讲话的大展板,“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持信息主导、体系建设,坚持自主创新、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快构建适应履行使命要求的装备体系,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强大物质技术支撑”,这深深影响每一个701所的研究人员,也深深影响当代大学生,特别是以“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交大人为代表,以“愿以青春融进祖国社会”的交大人为首。

 

行万里路,知中国情,交大人在七零一研究所等你。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