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留学生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 Center

【News】电院组织开展2017级留学生体验式培训

[ 2017年11月7日 ]

114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留学生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UTJS)在电院草坪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是电院2017级留学生研究生新生,由上海交通大学体验式(UTJS)培训师邓瑛,刘淼组织培训,汤翔鹰,张弛担任助理。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相互了解,鼓励留学生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并由此活动结识更多朋友,促进各国之间的友谊。

本次体验式培训在培训师的暖场活动中开始,各国留学生通过自我介绍,才艺表演相互结识了对方,并分别组建了三支队伍。各支队伍在相互沟通交流之后确定了队名,logo,口号,队旗以及吉祥物。整个过程其乐融融,气氛欢乐。

接着,留学生们投入到了“无敌风火轮”的游戏中。各支队伍积极参与其中,各组成员积极交流,发挥各自的想象力,运用有限的器材在一定时间内制作出游戏道具,并在之后的比拼环节中展现了极高的团队协作能力,体会到了团队沟通,相互帮助的重要性。

最后,同学们回顾了活动过程,分享了活动感受。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结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快乐与感动,而且提升了团队精神。通过“阳光计划”培训,初来乍到的新生能够迅速融入集体,增进各国友谊,为今后在学校更好地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摄影:张弛

作者:汤翔鹰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