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奖学金

【征集意见稿】关于2018年微纳电子学系国奖评选规则修订部分的说明

[ 2017年12月5日 ]

各位同学:

考虑到微纳电子学系的学科实际情况,在鼓励高水平学术成果的基础上,结合电院现行的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微纳电子学系拟做出如下改变,现就下述办法向全体微纳电子学系研究生征集意见:

1.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集成电路大赛”获奖学生可获得B类科技竞赛加分,其中特等奖加4分,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

2. 在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和评审办法方面,说明如下:

1)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名额按照系下达,如:微纳电子学系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A,根据参考评分按照名额的2倍确定候选人名额并遴选候选人名单,即微纳电子学系博士生国奖候选人名额为2A。在候选人名单中,参考评分排名第1名的学生可直接获评国家奖学金,其他候选人通过答辩竞争剩下的国奖名额(若出现并列第一,则均不能直接获评,均需进入答辩环节)。

2)硕士生国家奖学金名额按照系下达,如:微纳电子学系硕士生名额为B,根据参考评分按照名额的1.5倍均分到研二研三,并再根据研二、研三各年级微纳、微电子方向的学生实际人数,按比例分配各年级候选人。

如:研二年级微纳、微电子两个方向的学生人数比例为MN,研三年级微纳、微电子两个方向的学生人数比例为XY,则研二微纳方向国奖候选人名额为1.5B*M/2M+N),研二微电子方向国奖候选人名额为1.5B*N/2M+N);研三微纳方向国奖候选人名额为1.5B*X/2X+Y),研三微电子方向国奖候选人名额为1.5B*Y/2X+Y)。且研二微纳方向、研二微电子方向、研三微纳方向、研三微电子方向各自候选人中参考评分排名第1名的学生可直接获评国家奖学金,其他候选人与研一的国奖候选人一起通过答辩竞争剩下的国奖名额答辩环节不再区分年级和方向,且若出现并列第一,则均不能直接获评,均需进入答辩环节)。

3) 研一学生可申请参评国奖,但研一学生不单独分配候选人名额,研一学生中具有国奖候选人资格的同学均需与研二、研三中非直接获评的国奖候选人一起,通过答辩的方式竞争剩下的国奖名额。其中确定研一学生是否具有国奖候选人资格的办法为:申请参评国奖的研一学生按照微纳、微电子两个方向分开申报,在各自方向中,研一学生的科研得分不低于研三学生中国奖候选人(即研三学生中能进入国奖答辩的学生)的科研得分最低者,可以进入国奖答辩(即具备国奖候选人资格)。

4. 其余未列事宜,微纳电子学系与电院标准保持一致。


各位同学若对上述办法有意见或建议,请于12月10日(本周日)以前,邮件反馈研工办刘老师(liuyuwen@sjt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微纳电子学系】奖学金意见反馈”。


微纳电子学系

电院研工办

2017.12.5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