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留学生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 Center

【News】电院组织留学生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 2017年12月27日 ]

1226日晚,电院组织留学生在哈乐餐厅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此活动的宗旨是希望留学生们能够了解中国的传统美食,并进一步亲身体验中华文化。此活动由电院学生办辅导员汤翔鹰全程陪同参与。

首先,由食堂师傅们亲自示范,为留学生们传授包饺子的基本技巧和手法。随后,大家发挥各自的能力和手工技巧,亲身参与到了包饺子的过程中。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留学生们都初步学会了包饺子,看着一个个像模像样的饺子出现在盘子中,留学生们都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


    在水饺煮熟后,同学们都亲自品尝了自己动手包的水饺,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亲身体验,但也对自己的作品十分满意,都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并相互交流着自己的心得体会,整个餐厅弥漫着其乐融融的氛围,让留学生们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通过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留学生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自己的亲身实践中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温暖和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各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使他们在异国他乡也能有家的感觉。

作者:汤翔鹰

摄影:周天燊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