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电院举办“求职加油站”简历写作与面试技巧培训活动[图]

[ 2018年7月5日 ]

630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电院3-101举办分享简历写作与面试技巧培训活动。阿里资深人力资源潇霄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出,电院职业发展中心思政教师魏超莅临现场。四十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本次分享活动主要分为职场经验分享,简历写作指导,面试技巧探讨,问答环节四个部分。

在职场经验分享环节,潇霄用为“过程鼓掌,为结果买单”来鼓励大家在未来的职场中敢作敢为,勇于承担责任。事前充分讨论,事后坚决执行,做好自己。

在简历写作指导环节,分享人为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干货。首先,写简历的时候走出一个误区:要学会差异化处理自己的简历,不能不同岗位都用同一份简历。再者写简历一定要突出重点,列出一些关键词,避讳啰啰嗦嗦写了一大堆,学会罗列突出的技能。最后,切记要避讳低级错误,比如手机号码写错,值得注意的是过度包装也是低级错误之一。

在面试技巧探讨环节,分享人表示面试的时候不要浮在表面上,要踩在具体的点上。讲项目要具体到在项目里自己的角色。对于失败经历要反思未来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会怎么样做会做得更好。面试人最好要对未来的一些发展诉求,为什么想要拿到就业机会,在这个职位上能够做什么,希望获得什么。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分享人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分享,对于简历与面试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受益匪浅。

“求职加油站”致力于为电院各个年级同学提供细致化、多层次的求职指导,做同学们未来道路上的职场灯塔。本次分享会的举办提升了同学们的求职实用技巧,为同学们求职之路奠基。

作者:吴远超 解颖

摄影:吴远超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