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2018年7月第二批报到证领取通知及相关说明

[ 2018年7月11日 ]

各位同学:

附件excel是本批次报到证清单!请该名单中的学生7月12日到7月13日(8:30-17:00),到电院3-107领取报到证,领取前请务必先完成离校手续办理,再来领取报到证。代领的同学请持委托书来领。

领取前务必登陆上海交通大学就业网(http://www.job.sjtu.edu.cn)核对档案寄送地址是否正确,档案寄送地址参见《毕业生就业导航手册》,该手册在学生办网站置顶有,http://xsb.seiee.sjtu.edu.cn/xsb/info/12265.htm

(一)凡是到外地就业的毕业生,还可以凭借报到证到校财务处领取派遣费。

(二)报到证分为上下联,上联学生保管,用于到用人单位报道,下联学院保管,会存入学生档案,随档案寄送。

(三)凡是有违约意向的毕业生,务必向就业指导教师说明情况,并将报到证上下联都取回,方便下次申请新的报到证。重新申请到新的报道证后,务必将白联送到就业办,归入档案。

(四)已通过答辩的6月份毕业生,若毕业去向信息有误,将导致报到证打印错误,甚至导致报到证无法打印。

根据往年经验,常见的问题和错误有(但不限于):

1、学生信息错误,如身份证号、学历类别(毕业/结业)、培养方式、专业代码、专业名称、毕业日期、答辩日期等。

2、毕业去向类型为签订就业协议书类的(还包括公务员、选调生、博士后签订就业协议书等)时,登记的签约单位名称与公章不一致。

3、签订上海单位就业协议书,单位信息登记号未填或填写错误(单位信息登记号应“18”开头,7位数,如不知请咨询签约单位HR)。

4、报到证报到单位类型选择错误(有三种类型:签约单位,签约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机构)。

5、报到证报到单位类型选择“签约单位”时,报到证单位名称填写内容与签约单位名称不一致。

6、报到证报到单位选择“签约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时,就业协议书上无签约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公章,或者报到证单位名称与签约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公章不一致。

7、报到证报到单位选择“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机构”时,报到证单位名称填写错误。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机构请参考《就业导航》(2018年版)第39页。

(五)如毕业去向信息中的报到证、户口、档案信息有误,请在就业网上申请修改。修改办法详见《就业导航》(2018年版)第27页。

(六)并非所有毕业生都有报到证。毕业生是否有报到证,有什么类型的报到证,请详细阅读《就业导航》(2018年版)第24页。

(七)已完成毕业去向审核,但因故暂不打印报到证的,如入职日期在8月15日之后,可以办理报到证暂缓打印,办理办法详见校就业网就业管理服务系统就业流程栏目的《报到证暂缓打印办理方法》(网址http://www.job.sjtu.edu.cn/eweb/jygl/jygl.so?modcode=jygl_jygljylc&subsyscode=jygl&type=view&id=3i6pzgty2Umz5uBsnxQxVe )

(八)错过批量打印期限,或者报到证打印错误,将由毕业生自行前往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服务大厅办理报到证。详见《就业导航》(2018年版)第23页、25页和26页。


电院职业发展中心

电院第二批2018毕业生报到证打印名单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