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新闻发布

电院举行“计算机系88级校友爱心基金”颁奖典礼

[ 2018年10月21日 ]

10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88级校友爱心基金”颁奖典礼在电信群楼3-412举行。计算机88级校友代表们、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邰能灵、薛广涛,计算机系系主任过敏意,计算机系办公室苏志华,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淼、辅导员辛熙锴及获奖学生出席仪式。本次典礼由计算机系88级校友代表顾水林主持。

图一 顾水林学长介绍到场领导与嘉宾

仪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领导和嘉宾,校友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目前所从事的领域,表达了对电院百十之庆的祝福以及自己的校园的留恋,并表示将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对后期爱心基金进行管理,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

图二 邰能灵致辞

邰能灵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的欢迎,并感谢校友设立爱心基金为同学提供了支持和帮助。一方面,他表示今后学院将会更加妥善地管理和运营此项基金,将其作用发挥到极致。另一方面,他还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将奖金用到点子上,为自己的学业发展助力。

图三 徐祺学长发言

校友代表徐祺由“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展开致辞,讲述了校友们设立奖学金的初心,希望有能力的同学不会因为经济上的困难受到影响,能够专心投入学习。同时他还指出,每位同学都应牢记“饮水思源”的校训,今后学有所成要感恩母校、回报母校,为母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将校友基金会的这份思想传递下去。

过敏意宣读获奖名单

计算机系系主任过敏意宣读了2018年度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

上届获奖代表侯小凤发言

侯小凤同学作为上届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简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获得的成就,并且向各位校友为同学们提供物质上的帮助,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的关爱表达了感恩之情。她表示,校友爱心基金解决了自己经济上的担忧,今后自己也会强大起来帮助他人,为母校争光。

本届获奖代表刘建南发言

刘建南同学作为本届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一方面,他从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角度,指出学习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应当珍惜目前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其中。另一方面,他从一个退伍军人的角度,表示自己从未后悔参军,在队伍中的种种磨炼已成为了自己的人生财富,今后一定将知行合一牢记心中,不辜负校友和学院的期望。

最后的访谈环节,各位校友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并给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

图七 合影留念

会后,薛广涛和校友们就今后的资助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计算机系88级校友爱心基金”是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计算机系88级校友合力出资捐赠,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计算机专业学子顺利的完成学业,激励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为祖国、为社会多做贡献,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待学成归来之时,不忘感恩、回馈母校。

作者:谷立敏

摄影:林洋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