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研究生讲座活动

国奖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 2018年12月4日 ]

是否在为科研问题感到无从下手?

是否不知道论文怎么写?

是否担心文章投稿过程中的那些

来吧!

这里有电院国奖同学分享专业学习、论文发表、以及求职就业等多方面的经验,向我们讲述他们各自的奋斗历程与心得体验;同时,你还会领略到学术大神们的杰出风采。

 本学期,我们特别安排了三场国奖获得者交流沙龙,快来pick你喜欢的科研大佬吧!

        你还在等什么!


时间/地点(三场)

1.2018 年 12月 5 日周三7 pm- 9pm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院群楼3-306


2.2018 年 12月 6 日周四7 pm- 9pm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电院群楼3-306


3.2018 年 12月 7 日周五8 pm- 10pm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逸夫楼二楼

其他:

电院本科生记一次1161项95分素拓,电院研究生记一次讲座素拓,其他学院参与者提供活动参与证明,请勿缺席!


报名/嘉宾详情/议程: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31866991.aspx


嘉宾详情

周三场-嘉宾

许可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认知实验室,博士四年级,交大本科保研后硕博连读,研究方向为视频中的人体行为分析和异常事件检测。在CCF B类期刊TMMTCSVT上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姜山

研一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SCI检索期刊2篇,A类会议论文1篇,公开专利1项。

作为项目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并获评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等。



王鸿伟

2014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ACM 试点班)学士学位,同年攻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推荐系统、图数据挖掘

论文情况: 在 AAAICIKMWWWWSDMTPDS等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十余篇论文。

荣誉: 曾获得2018Google PhD Fellow



杨朔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4级直博生,师从吴帆教授。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英文试点班。2012年起加入上海市可扩展计算与系统重点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先进网络实验室(ANL)进行无线网络、移动计算、群智感知计算、应用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20179月至20189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学,师从IEEE/AAAS Fellow刘欢教授,研究课题为移动计算中的数据融合和用户建模问题研究。

论文情况: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发表高质量英文论文13篇(第一作者9篇),其中中国计算机协会(CCFA类期刊2篇,CCF A类会议3篇,CCF B类会议3篇。


获奖荣誉: 在博士期间曾获得“2017谷歌全球博士生奖研金(中国仅4人)、国家奖学金、“85届计算机系教育发展基金杨元庆教育基金优秀博士生、“CSC-IBM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赵朱木兰博士生奖学金等。



周四场-嘉宾

易志然

2012取得安阳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6年取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博士阶段学习,导师杨斌老师。

研究工作: 基于环境振动动能采集的器件研究以及柔性可植入能量采集技术在自供能生物医疗电子领域的应用研究

论文情况: 交大B档论文3篇。


洪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纳电子系,博四,导师是张亚非教授。

研究方向: 储能器件锂电池、超级电容器材料研发,石墨烯、碳纳米管制备。

研究经历: 博士一年级负责对接公司项目,制备大片层高质量石墨烯,目前已经在上海宝山区有量产车间运行。博二期间负责与韩国碳管公司的项目制备高分散性碳纳米管浆料,用于导电剂。博士课题研发高能量密度电容器器件、锂离子电池负极,锂硫正极材料的制备。



曲彦儒

2016年毕业于上海交大电院IEEE班,成为上海交大计算机系硕士研究生,导师为APEX数据与知识管理实验室俞勇老师,张伟楠老师。

研究方向: 数据挖掘、机器学习

荣誉情况: 获得2017/2018年国家研究生奖学金,研究生期间发表CCF-B类论文三篇,CCF-A类论文两篇。




周五场-嘉宾

王雄

研究兴趣: Crowdsensing (Crowdsourcing), Data Mining & Machine Learning, Network Economics, Optimiza- tion, Data Privacy, Mobile Computing

成绩绩点: 2.77/3.0,论文情况:交大SCI期刊 A档(一作),交大会议 A档(一作),专利授权(一篇一作,一篇二作),专利公开(二作)

获奖经历: 2017 年博士生国奖奖学金 (排名第一),2018 年博士生国奖奖学金 (排名第三),2016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4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2013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本科生,2012中国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一等奖。


奚馨

研究方向:柔性致动器、生物分子和重金属离子检测和电话学储能期间 发表文章:累计参与发表6篇文章,一作一篇发表于ACSNANO

给学弟学妹的话: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苏海昇

研究兴趣:计算机视觉下的视频行为理解,主要包括动作识别和时序动作检测;

发表文章情况:研一期间以第一作者完成两篇CCF C类会议论文(ICONIPACCV);

竞赛情况:参与了ActivityNet Challenge和百度之星等学术竞赛;

为而不矜,作而不恃。



沈健

研究兴趣主要是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交叉的前沿领域,主要方向为深度学习、强化学习和迁移学习。我发表了一篇论文(Wasserstein Distance Guided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for Domain Adaptation)在AAAI 2018国际会议上,该会议是人工智能方向的顶级会议。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