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新闻发布

杨晶|电院基层校友沙龙走进党支部活动

[ 2018年11月19日 ]

  2018年11月17日,电院基层研究会与电院学生党建研究会在交大闵行校区电信群楼3-100会议室举行基层校友沙龙走进党支部活动。上海经信委选调生、电院2018届校友杨晶,电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小丽,基研会骨干成员、研一全体党支书以及研一微纳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约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电院基研会秘书长程汉煌主持。

  张小丽首先致欢迎词,她对杨晶校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返校与学生交流表示感谢,对参加活动的党支书和党员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选调生相关情况,交大和电院选调生的分布及发展现状,勉励同学们,在毕业选择时,能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要相结合,做到与祖国同向同行。

  随后张小丽代表学院为杨晶学长颁发生涯导师聘书。

作为第一批加入电院基研会的成员,杨晶回顾了自己结缘选调生的历程。他表示,在2017年学院选调生的欢送座谈会上,选调生学长的发言让他对选调生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参加的基研会的一系列活动,使他坚定了毕业后要选择选调生得想法。而他成功录取上海选调生后,学校组织的江川街道挂职实践,也让他收获颇丰。杨晶分析了2018年上海选调生的生源情况,他在上海选调生培训营的学习生活,以及在长风街道锻炼时的工作日常,全方面展示了上海选调生入职第一年的工作和生活。随后,杨晶介绍了自己当年报考和准备的过程,为同学们报考选调生的时间、精力安排给出了建议。最后,他回复了同学们关心的诸多问题,比如在地域选择上,可以报考自己感兴趣的两到三个省份,再根据家庭、发展前景、工作岗位等几个因素进行抉择;在工作后的晋升问题上,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晋升,重点是思考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群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基研会骨干舒童具体介绍了基研会的相关情况。电院基层公共部门发展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个由有志于到基层政府就业的学生组成的学生组织,并为这些学生提供交流提升的平台,与此同时,基研会还关注基层工作校友的发展。基层研究会下设办公室、实践部、宣传部、项目部共4个部门,现有骨干成员36人,会员93人。基研会日常工作主要包括发布公务员、选调生、政府挂职锻炼信息; 搭建学生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高业务能力; 选拔推荐优秀学生到公务员和选调生岗位;建立基层校友信息库,长期跟踪联络赴基层公共部门工作校友;以及营造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和就业氛围。基研会的特色活动有校友沙龙、学习实践、调研挂职等等,可以让同学们亲身感受选调生的光荣与责任。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