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新闻发布

2018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个人风采大赛Efinity决赛顺利举行

[ 2018年12月13日 ]

12月12日晚六点半,光彪楼多功能厅,Efinity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个人风采大赛决赛如约而至。

本次大赛从舞台表现力、节目创意、表演技巧和节目主题四个方面给选手打分,最终丁毅凭借法语歌《一个忧伤者的求救》获得冠军。

今年的个人风采大赛从11月14日开始正式报名,共有139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历时29天,于12月12日晚迎来高潮。十位选手精彩的演出结束后,观众均意犹未尽,掌声不断,下面为大家回顾一下比赛现场。

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魅力,他用肢体语言,演奏出最动听的乐曲。18级电科的高浩淳同学一开场就点燃了全场,精彩的舞蹈让观众们血脉喷张。作为大一新生,就拥有这样高超的舞技,令人惊叹。


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多年之后蓦然回首,才发现所追寻的早已深藏心间。18级电气系硕士生程浩原为大家带来的歌曲《Flying without wings》是westlife的经典之作,曲调温柔抒情,歌词温馨励志,让人置身其中,久久不能忘怀。


她舞姿轻灵,身轻似燕,身体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步步生莲花般地舞姿,如花间飞舞的蝴蝶,如潺潺的流水,如深山中的明月,如小巷中的晨曦,如荷叶尖的圆露……

如果你看过影片《闻香识女人》或者是《真实的谎言》,一定对其中经典桥段的舞曲印象深刻,这首舞曲就是《一步之遥》, 这首华丽雅致而又撩人性感的经典之作,是阿根廷探戈舞曲的极致代表,周效宽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手风琴版本的《一步之遥》。

歌曲搭配简洁的编曲,以缓和的速度切入,如怨如慕如泣如诉。钢琴的伴奏和人声融合的丝丝入扣,看似平缓的旋律却蕴含着饱满的爱,至情至深。


这首歌,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无病呻吟般的伤春悲秋,有的是真实的烟火气,是生活的辛酸苦楚,有的是浮华落尽见真淳,当我们深深陶醉于电视上明星富豪纸醉金迷的世界时,可曾想过背井离乡在大城市苦苦挣扎的无数平民,也有悲欢离合,也有希望与梦想。

当小提琴与钢琴相遇 会有怎样的火花呢?小提琴与钢琴的对答,时分时合,把梁祝相互倾述爱慕之情的情景,表现得淋漓尽致。引商刻羽,感心动耳,这美丽的蝴蝶,真真是飞进观众的心缝里了。

《一个忧伤者的求救》出自法国音乐剧《星幻》,被誉为世界上最难唱的法语歌之一,整首歌横跨三个八度,极低到极高的音域对歌者的唱功要求也极为苛刻,失去了爱人和争夺权力的希望,从低语般的讲述到凄凉的哀号,除唱功之外还需要恰到好处的感情宣泄。


不知不觉《天后》这首歌已经迎来了第十个年头。李源同学精确的音准,深挚的情感,展现出极高的音乐素养;醇厚的声韵,流淌的音符,将陈势安的这首老歌诠释得淋漓尽致。

两个小时过的飞快,不知不觉已是最后一个参赛节目了,在最后的参赛节目中,两位同学将结合打碟与魔方表演,为大家带来一场梦幻酷炫的视听盛宴




夜未央,乐未殇。电院个人风采大赛在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十组选手为我们带来了异彩纷呈的表演,向我们展示了新老电院人的多才多艺和蓬勃朝气。此后定当会有更多优秀的电院人走上舞台,展现他们的风采与魅力。祝愿各位选手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奋发向上,展现个人风采,续写人生更华美的篇章。


附:

最终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丁毅

二等奖

涂家铭&黄靖涵

三等奖

沈宸恺&周锦成

人气奖

涂家铭&黄靖涵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