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新闻发布

2019年电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幸福的方法”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 2019年5月23日 ]

522日下午1400,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第四场——“幸福的方法”主题讲座在电院群楼3-100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薛璟,讲座由电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满艺主持。

薛璟提出了量化幸福这一理念,在讲授幸福理念的同时穿插了互动交流环节,使同学们迅速融入讲座主题之中。

薛璟以一组本科、硕士、博士的对比照为例,引出了心理幸福的重要性和掌握幸福方法的必要性。他提出了一个可以量化的指标:情绪账户,并让同学们互相交流最近的情感状况;列出一些可能令自己愉悦的事情清单,并请同学们对这个清单进行补充。

薛璟着重讲了一下习得性无助的成因,并介绍了几个将习得性无助转换为习得性有助的方法,例如:培养乐观的思维习惯、重视自己的美好品质等。

薛璟最后为同学们布置了两项作业:每天记录生活中三件美好的事情、列出自己最近做的有成就感的事情。他邀请同学们分享了参加今天讲座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学到的方法简单实用,会在以后生活中注重使用这些方法提升自己的幸福感。

据悉,电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心理幸福感,涵盖了电影赏析、心理绘画、主题讲座等活动。系列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与好评,为同学们的“研途”加油助力。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