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新闻通知

关于在2019级研究生新生中开展安全教育的通知

[ 2019年9月18日 ]

各位2019级同学,
   你好,在12月13日至12月19日的新生安全教育考试中部分同学未能通过考试,具体名单详见附件。现学院统一组织补考,若不能按期通过本次统一补考,《学术报告会》课程将没有成绩,也会影响到后续的学业奖学金评定、开题以及落户成绩等级的认定,请务必重视。补考具体安排布置如下:

  1. 登录https://sjtu.cnmooc.org/portal/course/5544/14546.mooc,点击加入课程并登录:①  jaccount登录;②用jaccount的用户名(包含邮箱后缀)和密码作为登录账户和登录密码。登录过程可能会出现错误,可以换一个浏览器。登录后选择非学分学习;
  2. 进入章节导航后,有一题库练习。题库中共有100道题,提交问卷后会显示答案,每位同学共有两次练习机会;
  3. 题库练习后进入线上考试,线上考试共有50题,每题2分,95分以上为合格。题目从题库中选取仅有1次补考机会,请同学务必重视练习的机会

考试时间:12月22日 - 12月24日
如有问题,请联系研工办郑老师,34205080


电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补考名单



==========================================================================================

各位2019级同学,

您好!新生安全考试即将开始,本次考试是作为《学术报告会》安全教育环节的必修内容,如不通过,该课程将没有成绩,会影响到后续的学业奖学金评定、开题以及落户成绩等级的认定,请同学务必重视。考试具体安排布置如下:
1. 登录https://sjtu.cnmooc.org/portal/course/5544/14431.mooc,点击加入课程并登录:①  jaccount登录;②用jaccount的用户名(包含邮箱后缀)和密码作为登录账户和登录密码。登录过程可能会出现错误,可以换一个浏览器。登录后选择非学分学习;
2. 进入章节导航后,有一题库练习。题库中共有100道题,提交问卷后会显示答案,每位同学共有两次练习机会
3. 题库练习后进入线上考试,线上考试共有50题,每题2分,95分以上为合格。题目从题库中选取,仅有1次考试机会,请同学务必重视练习的机会。
考试时间:12月13日 - 12月18日

如有问题,请联系研工办郑老师,34205080。



=======================================================================================

【安全教育调整内容及补充说明】

1、由于部分同学课程冲突的原因,补充场次报告时间由周五(9月27日)晚调整到周六(9月28日)上午9点开始,地点不变。

2、安全教育报告每年仅在秋季学期举行,因此无论是在春季学期选课还是秋季学期选课的同学,都需要参加本次的安全教育报告。

3、对计算机19级及以后的博士生,新生安全教育作为《计算机专题讨论班》(课程内容与《学术报告会》类似)的必修内容。

========================================================================================

各位同学,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建设平安校园,经学院研究决定,从2019级(含)研究生开始,将《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纳入《学术报告会》课程(计算机系博士叫《计算机专题讨论班》,下文不再区分,统一称为《学术报告会》),作为必修环节,每一个研究生都需要完成。未完成的同学将没有《学术报告会》成绩,无法进入开题环节。详细说明如下:


一、教育内容

《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由两部分内容组成:1、安全教育报告会;2、安全教育线上测试。


二、考核标准

1、安全教育报告会:执行严格考勤制度,入场前和退场后均需刷学生卡签到/签退(有签到和签退两项记录才算完成报告)

2、安全教育线上测试:满分100分,95分(含)以上通过考试。


三、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安排

1、安全教育报告会:分两场进行。报告内容:实验室安全、校园安全。安全教育仅在秋季学期开设,无论课程安排在哪个学期,均需参加本次报告。

【第一场】

时间:9月23日(周一)晚18:30

地点:菁菁堂

本场报告以班级为单位,由思政老师组织统一入场。除周一晚上有课的同学,其他同学必须参加,如无法参加,请向思政教师请假。周一晚上冲突课程包括(课程冲突的同学已有名单,不必请假):

031 电力装置及器件的电子保护技术

032 分布式计算机系统

034 通信与信息系统优化现代电子测量技术与实验

035 现代测试仪器设计及应用

036 分布式操作系统

039 集成电路设计基础高等半导体物理与器件

【第二场】

时间:9月28日(周六)9:00

地点:微电子大楼报告厅

未参加周一培训的同学,本次培训为最后一次机会,请务必参加。但本次报告听课人数有限,优先接受周一晚上有课同学,其他同学不保证可以参加本场次讲座。

两场活动,由于人数比较多,请提前15分钟到场刷校园卡签到,安全报告开始后将停止签到。


2、线上测试:

测试方式、开放时间及网址另行通知。


四、成绩

1、线下报告将以学生办签到/签退为准,原则上不接受增补,请各位同学确保签到/签退成功。活动结束后将在本通知上持续更新,请同学关注。

2、线上测试提供两次考试机会,第一次未通过的同学可以参加补考,补考未通过则视为本次测试不通过。

《安全教育》培训结束后,学生办将最终名单反馈至各系,并作为《学术报告会》课程考核依据。以上两部分任何一部分未完成的同学,视为《安全教育》未通过。当前年度不再提供补修/补考机会。需下一年度继续参加安全教育,但由此带来的中期考核、开题等进度延后的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


以上内容解释权归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办、研教办、研工办所有。如果问题,请联系:

宋老师,34205080

张老师,34204501

陶老师,34205006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