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51项】光鉴科技校园行——人工智能结合纳米光学-让3D相机突破物理极限

[ 2019年9月20日 ]


技术分享时间:2019923

分享地点:闵行校区逸夫楼200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交大校团委,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深圳市光鉴科技有限公司

主讲人:光鉴科技创始人兼CEO——朱力博士


伴随着当下5G网络时代的到来,3D感知技术再次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领域。高带宽、高速度的网络性能也将为3D感知技术大规模应用提供可能,由此所带来的交互、体验变革将成为5G时代的标志,包括AR网游、AR社交、3D拍照在内全新应用场景、应用形式将成为主流。

ToF(Time-of-Flight)是深度感知的一种重要方法,和结构光、双目立体视觉方法相比,其在探测距离、微型化和成本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与此同时,受限于感知原理及半导体工艺,ToF也面临着分辨率低、高噪声和多径干扰等诸多应用挑战。

光鉴科技CEO朱力博士将围绕着ToF成像原理及其在复杂场景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介绍光鉴科技的一些前沿工作和进展。一方面,深度学习结合马尔可夫随机场(MRF)理论,将ToF与图像传感器进行融合,实现深度超分辨,同时补全深度感知的缺失区域,抑制噪声并强化局部细节;另一方面,他们利用前沿的纳米光学技术,实现对投射光场的调制和编码,通过巧妙设计的空间编码,达到抑制多径干扰,重建真实场景的目的。



主讲人:朱力博士

•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本科

•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

•       任职硅谷知名公司Apple深度传感硬件设计负责人

•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VCSEL领域的开创者之一的Connie Chang-Hasnain教授取得博士学位。

•       在纳米光子学领域有多年科研经验,曾发表30余篇科研论文,申请6项美国专利。

•       具备丰富的3D结构光模组设计和量产经验。


活动计1151项素拓95分。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