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留学生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 Center

留学生保险相关事宜 International Student Insurance

[ 2020年6月9日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规定》,上海交通大学对前来就读的国际学生实行全员保险制度。学习时间在两个月(含)以上的国际学生必须购买由所在高校认可的、在中国大陆境内合法经营的保险公司产品,且需要在报到前通过网上支付完成。未购买符合规定标准的保险产品的,学校将予退学或不予注册。保险购买具体信息如下:

购买流程:

留学生新生需要在入学前自己在网上完成保险的购买,操作说明如下:

1. 登陆留学保险网(www.lxbx.net),点“留学生查询缴费平台”图标,并以报名时的护照号登陆(请用大写字母,取消非字符,请不要输入空格)

2. 选择信息并且核实;

3. 选择拟投保保期和费用:半年(400元)或者一年(800元);

4. 按网上提示进入付费流程。需要至少持有一张带有“银联“(零手续费)、Master、Visa、JCB、American Express(有手续费)等标志的银行卡,并确认银行卡已经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

5. 付费成功后,将提示服务卡号等投保信息,请留存并打印,于报到日携带至报到现场;

6. 保险公司将在两周后承保,可以再次进入系统查询,承保后将显示保单号。

补充说明:

1. 建议使用IE浏览器进行预订和支付操作,如果遇到错误可以尝试刷新页面或更换浏览器;

2. 如果通过Master、Visa、JCB、American Express等国际卡组织通道的信用卡进行支付,将被国际卡组织和银行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因此,建议使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进行支付,这样便可以享受零手续费的优惠;

3. 如由于技术原因未能网上支付,可以在报到日当天补办支付手续,如拒不支付,学校将不予注册;

4. CSC公费奖学金学生、上海市政府A奖学生、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上海交通大学A类奖学金学生、上海交通大学B类奖学金学生、上海交通大学C类奖学金学生的保险由奖学金提供方统一购买,无需自费购买;

5. 对于留学生老生,请到留学生服务中心咨询相关事宜并购买保险,然后按照上述流程缴费。留学生服务中心联系方式为:issc_minhang@sjtu.edu.cn,021-34203955,新行政楼204。

6. 更多关于保险的信息,可以登陆http://www.oa.lhgj.net/cn/index查询; 如有任何保险相关问题,请致电24小时客户服务电话400-810-5119转1进行咨询。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