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德育

当前位置: 党建德育 >  新闻发布

111124 电院第七期学生党员论坛圆满落幕

[ 2011年11月28日 ]

      11月24日晚,电院第七期学生党员论坛在电信群楼3-200室如期举行。屡获核学会学术年会科技论文奖的国家核电工作者、交大电院优秀毕业生宋海涛学长做客本期论坛,并为电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题为“梦想、信念、砥砺、使命”的主题演讲。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学生党总支书记洪梅以及部分学生办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宋海涛在本科毕业之际放弃了诸多知名外企和国外名校的盛情邀请,毅然投身建设祖国核电事业之中,加入了国家核电。为此,他受到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并被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报道。整个访谈环节围绕大学生活、社会实践、职业规划、人生抉择等几个方面展开。访谈中,宋海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告诫同学们要协调好学习生活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并从中发现乐趣。同时,宋海涛还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当时投身国家核电事业的初衷,他强调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应该是大学生永远铭记在心的驱动力。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宋海涛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当有同学问他“如何坚定自己的选择”“你是否后悔过自己的选择”时,他这样回答说:“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成功。”

最后,宋海涛为本期论坛题词,寄语电院学生党员:“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至此,持续近2个小时的第七期学生党员论坛圆满落幕。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