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留学生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 Center

2020年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 Outstand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cholarship Selection Notice

[ 2020年10月31日 ]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将评选2020-2021学年“优秀来华留学生”,选拔并激励知华友华、品行兼优、成绩优异的来华留学生。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学院本着公平、公正、 公开的原则遴选和推荐候选人。

一、奖励对象及奖励标准

(一)定向名额:10人

奖励对象:自费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

奖励标准:提供奖励金和荣誉证书,本科生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8000元/人,研究生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0元/人。

(二)开放名额:3人

奖励对象:限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

奖励标准:仅提供荣誉证书。

二、申请条件

(—)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二)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三)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

(四)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

(五)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条件困难者优先。

三、申请材料

(一)定向名额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

2)2019-2020学年成绩单(教务系统生成并加盖公章);

3)院系盖章的推荐函;

4)《我的留华故事》一篇,字数不少于800字,内容包含来华学习的初衷,在华学习生活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和体会(需要有具体案例),以及对留学交大的总结和感悟,写作语言为英文或中文;

5)其他支撑材料: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比赛的获奖证明或专利证明,担任学生干部或社会职务的证明,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获奖证书或证明材料(复印件),有关宣传报道等。

(二)开放名额

除按定向名额要求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文章的检索证明、录用通知(其他论文不作为支撑材料上报)或参与发表专著的证明材料。


有意向的同学请于11月3日24:00前将以上申请材料中的(1)、(4)、(5)项提交至电院群楼3-109或发送至邮箱zengxiaoni@sjtu.edu.cn,学院将于11月4日组织评选出候选人推荐至学校,后续答辩可线上进行。在材料提交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邮件联系zengxiaoni@sjtu.edu.cn。

附件 1 Attachment 1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