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工作 >  留学生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 Center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青春足迹”留学生风采人物征集通知Selection Notification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Characters of "Youth Footprint" in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in 2020

[ 2020年11月4日 ]

为配合我校推荐教育部2020年“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工作,进一步展示来华留学生风采,我校决定举办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青春足迹”留学生风采人物征集活动。现将评选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程序

1.参评人必须为具有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学位留学生。

2.参评人首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同意推荐后,由学院推荐至留学生服务中心。

3.经学校评选后,获评学生事迹材料将会择优在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主页及“留学交大”主页等学校官方媒体上以系列推送的形式进行展示分享。

二、评选标准

1.遵纪守法,无受校纪校规处分等各类不适合参评本项荣誉的负面情况,遵守评选活动规则;

2.知华友华,对中国文化有深入理解;具备一定的中文水平;

3.参评学生须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等某一方面或多方面表现突出。

、申请材料

1.《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青春足迹”留学生风采人物征集报名表》(见附件1);

2.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青春足迹”留学生风采人物推荐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

3.个人简历一份,自高中阶段开始,中英文均可;

4.《我的来华故事》一篇,字数不少于 800 字,内容包含来华学习的初衷,在华学习生活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和体会(需要有具体案例),以及对留学交大的总结和感悟,写作语言建议为中文;

5.其他材料:相关获奖证明、活动证明,科研学术成果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四、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申请人于11月10日24:00前提交电子版报名材料至邮箱zengxiaoni@sjtu.edu.cn。 

五、荣誉及奖励形式

根据评选工作计划,11月下旬,学校组织开展评审工作。获评同学将获得学校为每位获奖者颁发的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附件1: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青春足迹”留学生风采人物征集报名表

附件2: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青春足迹”留学生风采人物推荐信息汇总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