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电院“青春的选择”暑期“云”实践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专场顺利举行

[ 2020年7月16日 ]

714日下午,电院“青春的选择”电类重点行业“云”实践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专场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第十三研究所、第十四研究所、第二十八研究所、第二十九研究所、第三十八研究所、第五十五研究所的十位专家、领导、校友受邀出席。莅临本次实践活动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电院的三位就业指导老师曾维娜、刘琳、张馨语。近三百名交大学子齐聚云端,从企业概况、人才培养体系、人才需求等多方面深入了解中电企业,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中电十四所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刘佳表示,十四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是国内各领域雷达装备的主要供应商,为新员工的职业发展构建了覆盖各类人员的“横向跨类、纵向晋升”的岗位体系。


中电二十八所招聘经理李宸宇指出,二十八所拥有8个科研中心,5大实验机构,是指挥控制技术的引领者、军队指挥信息系统建设的国家队、网络信息体系建设的主力军、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主要业务既包括军工方向也包括民生领域。中电二十八研究所中电莱斯某部论证设计工程师、校友杨丰源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他说:“我们需要有志于国防军工事业、能吃苦耐劳、甘愿为祖国奉献、愿意前往南京的同学加盟中电莱斯!”


中电五十五所招聘主管谢俊领指出,五十五所在2020年获全国创先争优奖,主要从事微波固态功率器件与射频微系统、光电显示与探测器件两大领域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技术服务。中电五十五所微波组件设计师、校友戚贺以亲历者的角度介绍了自己在五十五所工作和生活的感受,欢迎大家加入这个大家庭。


中电十所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周培强调,十所位于连续十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的成都,是我国军用航空综合电子信息系统总体牵头单位。中电十所航空事业部技术室某型号项目设计师、校友凌兵分享了自己一年的入职经历,以及在国庆阅兵上看到自己参与的项目时的自豪感。他建议学弟学妹“进公司一定要考虑自己的部门、自己的导师和自己未来的工作内容”。

 

中电二十九所招聘主管牟旭以海湾战争为例指出了现代军事战争中电子战的重要性,并表示二十九所是我国第一个电子装备总体技术研究、装备研制与生产的骨干研究所,培养的人才是综合性的,涵盖军工界、体育界和娱乐界,此外还有为期半年的出国交流访学的机会。中电二十九所中层管理者、校友邹小虎表示二十九所3-5年的薪酬在成都非常有竞争力,员工为二十九所解决问题,二十九所也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中电三十八所某研发中心副主任、交大校友张志成讲述一个三十八所从贵州都匀搬至安徽合肥中途的一个小故事,并指出三十八所的分红金额超过亿元,获得岗位分红的人员以中青年骨干为主。随后,三十八所校园招聘主管李润生补充,三十八所将在717日以网络直播方式带领同学们参观研究所。

 

中电十三所招聘主管袁克表示,十三所是我国核心电子器件的排头兵和供应基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由周恩来总理签署任命陈万镒为十三所所长的任命书,与交大有相关科研合作,并且拥有自己的固态微波毫米波核心器件的研发生产线。中电十三所第十六专业部工程师、校友张仕强说,学生阶段与工作阶段不同,在工作时更需要的是将自己所知的理论知识用到实际应用中。


最后,电院聘请李向阳、李宏军、黄强、杨丰源、邹小虎、张志成、戚贺七位嘉宾担任学生职业生涯导师。学院将邀请各位生涯导师通过走访、讲座、沙龙、个性化辅导等多样化的方式,切实对学生职业发展起到的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学生浓厚的家国情怀,为学生职业发展道路指点迷津,引导更多的同学在就业时将个人理想与家国命运相结合,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各所领导、校友们和同学们就往年招聘人数、招录比、编制、工作强度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实践活动,了解各单位基本情况、工作氛围以及员工晋升路线,并收获校友的宝贵工作建议,为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和职业发展规划。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