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指导

2020年11月报到证领取通知及相关说明

[ 2020年11月9日 ]

各位同学:

  今年第五批报到证已经发放至学院。本批次打印报到证的同学可以【提前联系各自思政】于工作日领取。(本批次报到证打印名单、思政名单及办公室见文末)


01 报到证

  报到证分为上下两联,上联(红或蓝联)用于到单位报到、落户等办理手续使用,下联(白联)用于归档(与其他寄档材料一同交给思政老师


02 领取流程

  本文只针对本批打印的申请落户成功的报到证,其他情况见本文第五条。领取前需要确认如下信息并携带相应材料:

  1、国企、央企或事业单位等有接档资格的

    领取前先向单位hr确认接档单位名称、地址和邮编。并在www.job.sjtu.edu.cn毕业去向网页修改寄档信息,,并下载填写寄档信息表(链接见4)交给思政老师,找思政老师领取报到证彩联,思政老师留存白联与寄档信息表。

  2、 接档单位非国企、央企或事业单位等有接档资格的

    需确认接档人才市场,详情请参看附录二:上海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档案保管一览表(非表格提供的人才市场不予寄送,如浦东人才交流中心、上海外服等,除非单位或者接档单位出示接档证明)。

    找思政老师领取报到证两联及寄档信息表空表,待落户结束后,准备 “户口信息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落实接档人才市场,持报到证白联+寄档信息表+户口信息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到电院群楼3-107寄档案。

  3、 若暂时不知寄存档案的单位

    同2。

  4、领取需携带材料:

  (1)本人领取:需携带身份证。

    可代领,领取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代领同学的身份证复印件,拍照并打印的委托书(委托书需有双方身份证号、学号)。

  (2)领取时需告知思政老师报到证编号后四位(见后表)

  5、注:

    领取时需告知思政老师报到证编号后四位(见后表)

    表格备注栏里有“需退还通知单”的同学必须退回就业通知单才可领取报到证,否则落户会有问题。


03 领取时间地点

领取时间

  工作日早9:00-11:00,下午13:30-16:30

领取地点:思政老师办公室(请提前联系各自思政老师)


04 档案寄送时间

  领取后2-3周内完成寄送。

  档案寄送情况可关注档案室网址查询:http://202.120.35.23/rsbd2004/Archives.aspx


05 其他情况

  非本次领取报到证的同学寄档:这一批没有打印报到证的同学,如需报到证,可到学服一楼申请,再到冠生园路401号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打印,打印后持报到证白联+户口信息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寄档信息表到电群3-107归档;户口暂未获得批复的同学等户口批复下来后到学服申请打印报到证,确认寄档信息后,把白联+户口信息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寄档信息表送到电群3-107归档。

根据往年经验,有落户批复,但没有打印出来的常见原因有(但不限于)

  1、学生未毕业;

  2、前期已打印过报到证;

  3、申请了暂缓打印报到证;

  4、信息登记号有误;

  5、报到单位类型选择错误,没有选择签约单位;

  6、换单位了。


附录一:学生服务中心值班时间


地点:闵行校区学生服务中心一楼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7:00

联系电话:021-54743550,021-54745751


附录二:上海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档案保管一览表

(此表仅供参考,详情以接档单位要求为准)


附录三 本批次报到证学号及报到证编号


附录四  相关思政名单及办公室

1604892522210008707.jpg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