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交子毕业声 | 王仔昌:立志奋斗基层,追逐青春理想

[ 2020年7月12日 ]

图片
人物名片

王仔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届硕士毕业生,曾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员标兵、辅导员标兵、A等优秀学业奖学金、优秀士兵及嘉奖等荣誉,曾担任校就业中心辅导员,赴多个部门参与实习实训。

2016年,王仔昌就立志做一名选调生,奋斗在基层;而他即将回到家乡江西,奔赴基层,在这片“红土地”上继续追逐他的青春理想。


图片
携笔从戎赴绿色军营,唤醒青春理想


2012年,王仔昌从“红土地”江西来到交大学习,2013年,他毅然踏上了前往“绿色军营”的列车。

基层连队的两年,他在历练中担当,在担当中成长。他身兼数职,加班加点完成任务;担任副班长期间,身先士卒,协助做好班排管理工作。面对高强度训练,他在崩溃边缘永不放弃咬牙坚持;面对酷暑严寒,他在执勤岗哨上为了岁月静好默默坚守。在部队的那些岁月中,磨炼的不仅是他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内心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愈加浓厚,“唤醒”了他那渴望奋斗基层、为人民服务的青春理想。

图片



戎装卸甲返校双肩挑,热血服务选调


退伍返校后,由于两年落下的学业,他用勤勉刻苦成功追上其他同学步伐,学业上,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研究生期间学绩点能够取得3.91(满绩点为4.0)的较好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实验室多个项目,发表多篇国际学术论文。

在学有余力之时,2017年起担任学校就业中心辅导员,服务与祖国同向同行的选调生工作。他组织举办三期选调生训练营,累计服务3000余名在校志向选调同学,创建并运营“交大基层就业与服务”公众号,打造选调生信息通知发布平台,开展备考模考、社交礼仪培训、校友返校分享、暑期基层走访等活动。面对20余省市组织部门的不同招录需求,他竭力做好服务工作,协助完成包括宣讲、笔面试、政审签约等在内选调生招录全过程。为了帮助拟录用选调生能够更快适应基层工作,他协助负责江川路街道挂职实训等选调生岗前培训工作,加强其对基层认识。他协助举办赴基层单位就业座谈会,为即将奔赴基层的选调生更好“送一程”。同时,他积极主动服务选调生校友,保持亲密联系,做好跟踪关怀及服务工作。而他也即将成为选调生其中的一员,回到家乡江西,成为一名选调生服务基层。

图片



图片
立志基层回红色故土,实践提升本领


他不断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立志回到家乡做一名选调生,在基层服务一方百姓。四年中,他曾去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黄冈市委组织部、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孝昌县小悟乡天堂村扶贫工作队以及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等地实习。他在脱贫攻坚最基层驻村学习,见过贫困户家徒四壁,也见过从危房搬入的新家,了解到两年前还要走数小时山路才能走出大山,也看到了旅游公路直接通到了村口。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又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者,参与到了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中去,更让他直接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渴望未来投身基层工作中。正是在这多岗位的实习锻炼中,让他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内心那声呼唤,立志在基层奋斗。

图片

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王仔昌即将奔赴家乡,在那一片红土地上追逐属于他的青春梦想。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