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职业发展 >  就业新闻

电院博士学术就业专场交流分享会火爆来袭!

[ 2020年10月28日 ]

各位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大家是否还记忆犹新

是否听完之后还意犹未尽呢

是否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学术岗位就业的经验


我们本年度第二次分享会即将来袭!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关注!


本次分享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


图片

分享会信息

图片


时间:2020.10.29(周四)19:00-21:00

线下会议室:电院群楼3-306

线上会议室:腾讯会议室


线上会议室id与密码将通过博士微信群和思政通知发布,请及时关注!


温馨提示

线上参会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客户端(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from=1001),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均可正常参会


图片

分享会内容

图片

本次交流会我们邀请了五位应届博士毕业生为大家分享心得,先来一睹风采吧


1

1

1

图片

林 祖 德


去向:上海交大微纳电子系 助理研究员


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


个人经历:

本科和硕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硕士毕业后就职于中国电科第55研究所,从事三五族化合物半导体薄膜的生长工艺及应用研究

2015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系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

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两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目前已经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4篇,已获授权发明专利一项。

2

1

1

图片

邵 志 文


去向:中国矿业大学,准聘副教授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个人经历:

2011.9-2015.7:西北工业大学,学士

2015.9-2020.8:上海交通大学,博士

2017.11-2018.11: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生

2020.8至今:中国矿业大学,准聘副教授



论文和获奖:

  •  共发表18篇论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11篇论文(包含CCF B类/中科院大类二区以上期刊、CCF A类会议/顶会范围内的5篇高质量论文)

  •  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Top 30榜单项目(排名第6)

  • 博士期间曾获得苏州育才奖学金、凯原励志奖学金

3

1

1

图片

鲁  国


去向: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助理教授


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


个人经历:

2020年6月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2017年9月-2019年3月在悉尼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视频压缩、视频增强、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等。



论文和获奖:

至今已经在T-PAMI、T-IP、CVPR、ECCV、ACM-MM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应用到华为等公司的研究产品中。担任计算机视觉顶级期刊IJCV客座主编,T-PAMI、T-IP、NeurIPS等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4

1

1

图片

佟 鑫 宇


去向: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助理研究员


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


个人经历:

2011.09-2020.09期间于上海交通大学攻读本科与博士研究生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感知与定位。



论文和获奖:

  • 硕博在读期间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 2019年以来,在计算机网络领域顶级会议期刊如MobiCom、UbiComp、ToN、TMC上发表多篇论文。

  • 项目方面,参与了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五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四项企业合作项目,作为学生负责人所研发的定位算法目前已在华为、富士康、诺尔康等多家合作单位得以验证或部署应用。

5

1

1

图片


龚 小 龙


去向:北京大学博士后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导师:黄林鹏教授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理论。具体研究文本挖掘,知识图谱等相关领域



论文情况:

目前主要成果发表在AAAI,ICDM,PAKDD,ICPR等CCF国际会议上10篇左右,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智能软件研发和工业知识图谱构建项目,并致力于打造一套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工业大数据分析系统,帮助国家工业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不管是即将毕业面临去向的博士们

还是刚进入博士求学阶段的同学们

甚至是还未读博想要更多了解的人

相信都能通过此次分享会汲取干货


还在等什么

10月29日周四晚

我们不见不散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