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  本科生综合测评

【1152项】"寻音红色"主题配音比赛决赛

[ 2021年5月25日 ]


image.png



                                                        

上海交通大学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寻音红色”影视作品主题配音比赛


经典频传,英雄精神历久弥坚

光影流转,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十强争霸 · 花落谁家

初赛中,各学生选手以扣人心弦的声线、饱满感人的激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独特风貌。在激烈角逐和层层筛选后,最终诞生了十强学生选手,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以下选手按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序)

选手:陈泉、张博艺、邱诗羽、张雪晴

选段:《红色娘子军》

介绍:“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红色娘子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敢地拿起了枪,坚持农村斗争,最终取得胜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她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选手:高伟鹏、李愉鹏、刘婧懿、戴欣纹

选段:《觉醒年代》

介绍:津浦线的海河边上,满目荒凉,哀鸿遍野,当陈独秀与李大钊在出逃过程中了解到了百姓的水深火热后,他们于萧萧寒风中立下誓言,中华民族开天辟地的种子已悄然播下。



选手:连庆坤、孙纪涵

选段:《建国大业》

介绍:反腐之路,既要拍苍蝇,也要打老虎,然而这过程中的利益纠葛错综复杂,蒋经国的上海反腐之路,也同样遇到了重重阻碍。



选手:卢亦凡

选段:《觉醒年代》

介绍:陈独秀辜鸿铭带队北大教授团,与英国大使团就解聘洋教授自主权一事进行谈判。选段真实的反映了北大人对英国大使团企图干涉内务的坚决抵制,展现了中国人一致对外的不屈风貌。

选手:沈钰婷、林雨萱、汤彦舟、林则以

选段:《风声》

介绍:李宁玉、顾晓梦等五人被“请”入裘庄,实则是被汉奸和日本人囚禁于此。在这场斗智斗勇的晚宴上,有人指桑骂槐,有人眩视惑听。日本人与汉奸处心积虑的计谋是否能被李宁玉等人识破?



选手:邵志冲、沈玮杭

选段:《建党伟业》

介绍:从辛亥革命的爆发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十年之间,知识分子们在不断的思考中向前,关于新旧文化优劣的争论,也一度十分激烈。



选手:夏瑞骏、唐焱、李奕君

选段:《百团大战》

介绍:1940年,日军的“囚笼政策”对抗日根据地造成严重困难。同年5月,日军发动规模极大的枣宜战役。为此,八路军计划破袭作为日军交通枢纽的正太铁路。百团大战的序幕由此掀开。



选手:徐郅浩、徐涵霖、罗宇航、周庭孝

选段:《横空出世》

介绍:在20世纪中叶的戈壁滩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靠着最简陋的设备和最赤诚的报国之心,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横空出世。



选手:姚宣骋、张驰、曾靖垚、杨健超

选段:《建党伟业》

介绍:辛亥革命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但是,封建势力并不甘心失败。1917年7月1日,清廷复辟。举国哗然,在北京大学,学者们正就新旧文化之优劣展开思考与辩论。



选手:杨雨菡

选段:《风声》

介绍:1942年10月10日,在汪伪政府举办庆祝国民政府成立三十周年的盛大仪式上,一名汪伪政府的要员被枪杀。日军特务机关长武田怀疑这暗杀行动是北平地区共产党领导人老鬼策划的,希望通过清查彻底破获他的组织。


八大支部 · 共传佳音

从《老师·好》的师生情怀到《中国机长》的临危不惧,从《铁道游击战》、《地道战》的敌我较量到《红色娘子军》的觉醒斗争党支部教师们正以他们的形式,传递着红色中坚力量。

智能电网党支部

选段:《老师·好》

介绍:有人说,老师是一种情怀,是一种热爱,是青涩年华里最美的引路人;有人说,老师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坚持,是用粉笔书写明媚四季的工匠;还有人说,老师就是一份责任,无论遇到鲜花还是荆棘,都带着爱一路前行。



自动化系二支部

选段:《老师·好》

介绍:课堂上的正颜厉色,课堂外的慈祥和蔼,学习上的严厉苛责,生活中的无微不至。表达方式不同,爱学生的心不变。同样的片段,同样的浓浓师生情。



网安研究院支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

选段:《老师·好》

介绍: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谱写生命乐章,四季耕耘无微不至留名青史铸就中华辉煌。再次向你们致敬,亲爱的老师们。



支部:网安通信学科支部

选段:《老师·好》

介绍:选段以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那个时代的“真”——校园的天真、学生的率真、老师的真诚,而且炽热地表达了那个时代的“情”——爱生的真情、朦胧的爱情、互助的友情。



AEMD平台

选段:《中国机长》

介绍:机长是一架飞机的灵魂,一次史诗级迫降的背后,是上百次的日常飞行。生活中这些平凡又伟大的英雄,更值得我们敬仰。



微波与电路联合党支部

选段:《铁道游击队》

介绍:铁道游击队由铁路工人、小摊贩、矿工和流浪者组成的非正规部队,舍生忘死,在铁路线上与日军周旋了7年之久,是日寇侵华的心腹之患,被称为是“从百姓中走来的抗战特种兵部队”。



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党支部

选段:《地道战》

介绍:“要胜利,就要坚持抗战,坚持统一战线,坚持持久战,然而这些一切,离不开动员老百姓。”在毛主席思想的引导下,华北平原上的军民开动脑筋,把简单的土洞和地窖改造成了多口地道,才有了大显神威的地道战。



机关二支部

选段:《红色娘子军》

介绍:在党的斗争史中,从不缺少女性的身影,在海南成立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特务连”,100多位穷苦的农村女孩子在共产党组织领导下,勇敢地拿起了枪。


决赛预告

时间:5月26日19:00

地点:微电子报告厅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

本科生记1152项100分素拓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同去报名链接)


峥嵘岁月留声,

红色光影重现。

薪火相传,什么是新时代新青年?

热血赤忱,谁能勇夺“最佳配音”?

决赛之夜,邀您一起拭目以待!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