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2021年度杨嘉墀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二场 “研青春,观世界——海外科研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 2021年5月30日 ]

5月28日14时,2021年度杨嘉墀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二场“研青春,观世界——海外科研交流分享会”在交大E谷悟课剧场举行。电院自动化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殷翔,计算机系在读博士生张億一,自动化系在读博士生贾泽华受邀做专题报告,电院研会学术部部长李琅主持本场论坛。本次活动由电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办。

电院重视国际化办学,引导学生参与国际科研交流。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挑选、申请海外科研,是同学们很关心的问题之一。为此,电院在本次学术引导月安排了此次分论坛,分享海外科研的相关经验。

殷翔以新形势下留学工作为主题,分别从为什么要出国,出国做什么,怎么出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出国访学的相关内容。过程中,殷翔老师语言风趣幽默,以自身经历为引,为同学们今后的访学过程给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大家收获满满。

张億一结合自己在日本大阪大学学习、科研、生活的体会,介绍了如何选择海外科研交流项目,如何了解外方课题组的情况,如何制定新的学习科研计划等方面的经验。她鼓励同学在海外科研期间积极学习当地语言,了解当地文化。她将海外访学的收获总结为:带来新的视角、新的语言、以及新的朋友与合作者。

最后,贾泽华详细介绍了联系外导、院系预选、系统申报、派出手续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必备材料,以及注意事项。同时他通过自己在CSC支持下申请加拿大留学的亲身经历,强调了流程中的各类实践细节和主次顺序。

本场分论坛介绍了许多海外科研的相关知识,结合同学们的海外科研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同时鼓励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将国际交流作为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途径,最终促进国家科技水平提升。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