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2021年度杨嘉墀学术论坛分论坛第四场“杨嘉墀奖学金公开答辩会”顺利举行

[ 2021年6月9日 ]

6月4日下午14时,2021年度杨嘉墀学术论坛分论坛第四场“杨嘉墀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在交大E谷“悟”课剧场举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广涛、党委副书记李劲湘、电气工程系冯冬涵教授、自动化系王贺升教授、计算机系骆源教授、电子工程系吴林晟教授、仪器系文玉梅教授、网安学院李生红教授、软件学院陈榕教授、微纳电子学系魏浩教授十位专家受邀担任奖学金答辩会评委,薛广涛主持本场论坛。

薛广涛向大家介绍了答辩的流程及评审规则。答辩会开始后,每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从科研成果、科研能力、综合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答辩,展示了在学术上取得的重要成果。候选人们充实饱满的内容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勇于攀登、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评委们和现场观众的认可。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展示后,专家评委们针对科研贡献、未来研究、个人发展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关于同学们的答辩表现,评委给出了贴切的意见,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中能抓住重点,注重研究的系统性,勇于创新,做时代前沿的研究,聚焦关键领域。同时,在进行成果展示时,要提炼重点,有所侧重,表达时要逻辑清晰,将学术思想讲清楚。评委还鼓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将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与祖国同向同行。

答辩结束后,评审小组进行了公正的统票计票工作。根据评委们给出的综合排名,李劲湘当场公布了本次杨嘉墀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

杨嘉墀奖学金是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出资,为纪念电院杰出校友杨嘉墀院士设立的。电院始终重视学风建设与学术引导,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综合型人才,推进电院博士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电院博士生培养质量。

杨嘉墀奖学金公开答辩会的举行,为电院各系的学神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公平竞争的舞台,也为参加论坛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进步的机会。通过参加本次杨嘉墀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同学们锻炼了自我展示和答辩的能力,也了解了其他领域的知识和多样的科研方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访问数量: